河南一新樓盤傾斜30厘米 行政部門驗收合格(組圖)

發表:2010-10-02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歪樓傾斜近12cm信陽現近十年最嚴重質量問題

9月28日,署名「一一二」的網友在大河網焦點網談《焦點民聲》欄目留言反映,2010年8月10日富麗華城26號樓在延期10天後終於交房了,各行政職能部門,建設監理部門均驗收合格,大紅印章蓋上。但業主在隨後的裝修中發現樓牆體傾斜,就用土辦法線錘吊測,六樓頂到地面歪了近30公分。開發商開始不承認有問題,後來承認樓確實歪了。可他們就是拖著不給解決問題,並告訴業主們可以走法律途徑。網友氣憤地說,能蓋如此的歪樓,各行政職能部門還能一天內驗收合格,作為小百姓還能相信誰?我們能等得起漫長的訴訟嗎?房價一天天瘋漲,我們一天天失望!

建設局:近十餘年來最嚴重的質量問題

9月30日,《焦點民聲》欄目收到信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關於此事的復函,函稱,2010年9月7日,市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接到信陽金馬建築公司反映信陽富麗華城市花園26#樓樓體發生嚴重傾斜的情況報告後,立即組織工程技術人員到該項目施工現場進行察看核查。通過核查發現,該工程確實存在樓體傾斜的問題。經初步測量,發現頂層外縱牆向南傾斜最大約11.3cm。經過20餘天的觀測,傾斜最大約11.7cm,傾斜發展約4mm,沉降觀測結果表明,該樓沉降趨於穩定。為確保安全,沉降觀測工作目前仍在繼續。

基礎不均勻沉降導致傾斜

函稱,經現場檢查,目前26#樓上部主體結構尚未出現開裂變形等質量問題,說明樓體傾斜與上部主體結構施工質量無關。通過比對新舊地質勘察報告,發現兩份勘察報告有一定出入,舊勘察報告存在勘探點不足、地貌反映不全面等問題。初步分析導致信陽富麗華城26#樓出現傾斜質量問題的主要原因是基礎不均勻沉降。

網友呼籲嚴查

該留言一經發布,便引起較大關注,網友紛紛跟帖。

網友:只要給錢,沒有不合格的。

網友:當官的不要只顧自己撈錢,老百姓攢了一輩子錢去買個房卻是個問題嚴重的樓歪歪。怎不叫百姓心寒啊。應該好好查查。還百姓一個公道。

網友:應該嚴格查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