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家形象與維穩之間 中國政府何去何從?

作者:甄貞 發表:2010-10-03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北京安元鼎公司近來已被查明,「黑監獄」的存在是無可否認的確鑿事實。而「黑監獄」的經營是以非法綁架關押訪民獲利,中共是利用黑監獄來維穩。「安元鼎」被指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黑社會。

《時代週報》:「黑監獄」行之有年

德國《時代週報》指出:「多年以來,人權組織就已經指出,中國有‘黑監獄’,在那裡人權受到踐踏。經過了很長的時間,中國政府才承認這種秘密監獄的存在。」

該報寫道:「人權活動家不僅早就批評過非法逮捕,也批評過‘黑監獄’中的嚴重虐待。比如,人權觀察組織就報導過人身暴力、剝奪睡眠和敲詐勒索。中國領導人置若罔聞,直到去年1月份一個‘黑監獄’發生了強姦案,在全國引起轟動,他們才第一次不得不承認黑監獄的存在。」

《日報》:骯髒的權錢交易

柏林的《日報》也在報導中指出,關於黑監獄非法監禁、虐待、刑訊的事例,國際人權組織如‘人權觀察’都有過許多記載。「在訪民到達國務院信訪辦上告地方官員濫用權利或其它不公之前,密探們就有計畫地將他們截堵下來。聽取百姓申冤的制度可以追溯到清朝(1644-1911),當今的中國法律也有規定。為了避免被曝光,地方官員設法讓上訪的人根本就無法成行。」

《日報》稱:「‘黑監獄’與捉摸不透的安保公司,不僅是對下打擊壓制的共產黨制度的特徵,而且也是一筆大生意:每個訪民每天的關押費在100元到 300元之間,折合歐元11至33歐元,由政府支付。訪民被封口或被押送回家,營業額高達數百萬。有些訪民一回去就進了勞教所,或者被送上法庭。北京的警察與各省的警察串通起來,對於現在被調查的安元鼎這樣的公司所雇佣的打手們聽之任之。」

「左手打右手」?

《日報》說,人們在猜測,對安元鼎公司的揭露是否暗示著對這個「灰色工業」要「採取專門行動」。對此,該報引述設於美國的非政府組織,尤其關注中國的政治犯的「中美對話基金會」的法律專家羅助華(Joshua Rosenzweig)的話:「完全可能的是,國家領導人決心廢除無論在國內還是國外都有損於形象的黑監獄,他們可以聲稱:這個問題是腐敗的地方官員與安元鼎那樣的無法無天的代理人之間的秘密交易。但是,核心的問題在於,從最高領導人到基層都高度重視的是‘穩定壓倒一切’和‘和諧社會’」。

該報指出,「迄今為止,中國政府原則上否認‘黑監獄’的存在。儘管一般都知道,而政府的標準回答是:‘這種事中國沒有’,或將其美化為‘訪民收留中心’。北京南部郊區馬家樓就有這樣一個臭名昭著的中心。吉林的一個上訪者因為房產爭端在北京尋找公道,她對德新社記者說,他們給每個省都備有房間,在那裡等本地警察來帶人。房間爆滿,只有椅子,連床都沒有。要是不服從,他們就打。」

網友說,中共獨有的「黑監獄」、「穩定壓倒一切」和「和諧社會」都被海外媒體報導揭露,這都大大的損及形象,中共的做法簡直是用自己的左手打自己的右手,矛盾至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