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大飢荒 政府餓死人也不准開倉(圖)

作者:李俐 發表:2010-10-04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謂的「三年自然災害」(也有人說成是三年大飢荒)是指1958年中國興起"三面紅旗(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的經濟政治運動後緊跟著出現的三年嚴重經濟困難時期(1959年至1961年),在此期間因飢饉而死亡的人數民間統計自3500萬至5000萬人不等,但官方卻將有關飢荒死亡人口的統計資料列為絕對機密,同時不斷向外宣傳說中國沒有人餓死。在人類歷史上,這可能是短期內因飢饉死亡人數的最高記錄。然而,在官方的記載中卻語焉不詳,而只用一句"三年自然災害"來解釋如此慘禍的原因,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海外學者最新報告 「三年自然災害」是中共體製造成

一份由澳洲國立大學的Xin meng、耶魯大學的Nancy qian 和哥倫比亞大學的Pierre yared共同發行的論文於2010年9月於國家經濟研究局工作第16361文件(NBER WORKING PAPER 16361: http://papers.nber.org/papers/w16361)中指出中國所謂「三年自然災害」,系因中共體製造成的。

文章上來就是兩個數據:1)1959年,糧食產量是維持當時人口糧食消費底線的三倍;2)人均產糧越高的省份死亡率越高。如果這兩件事是真的,那「自然災害」是飢荒主因的解釋無論如何不可能成立,只可能是糧食分配機制出了問題。這篇論文的論點也正在於此:僵化的分配制度不能隨產能衝擊而調整,創造了人類歷史上單次飢荒死亡人數之冠。

「三年自然災害」期間 中共大量輸出糧食並對外援助

英國籍華裔作家張戎在《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Mao: The Unknown Story)第40章,她指出大躍進中非正常死亡的3000萬人民,並非死於中國政府無意造成的「錯政策」,3000萬人民的死亡是被「蓄意」造成。她指出中國的糧食出口僅1958、1959兩年就高達七百萬噸,可以為三千八百萬人每天提供八百四十熱卡。這還不包括肉類、食油、蛋品等大量的出口,如果沒有出口,中國人一個人也不會餓死,她也指出,中共出口糧食為的是換回外匯搞原子彈以爭霸全球。


1950-1960年中國糧食國際貿易情況(單位:萬噸)(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中國政府在「三年自然災害」時期除了大量進行糧食輸出外也對外援助。例如,據最新解密的外交部檔案記載周恩來在1965年5月10日接見阿爾巴尼亞客人時表示:「截至去年,建國14年來,對外援助金額達人民幣108億元,而已經使用的援助金額中,又以1960年至1964年的5年中最為集中。」又如,根據外交部解密檔案,1960年4月,外交部決定以政府名義,無償贈畿內亞大米1萬噸。外交部解密檔案裡,1960年除了對畿內亞的援助外,還有15000噸小麥支援阿爾巴尼亞。1961年8月,寮國來函要求支持稻種,中國政府決定援助15噸。

「三年自然災害」期間 上級有令「餓死人也不准開倉」

張戎更指出,讓人驚愕的是1958、1959兩年當飢荒發生時,中國的倉庫裡囤滿了等待出口的糧食和其他食品,由軍隊或民兵把守。波蘭學生羅文斯基曾親眼看見「水果成噸的爛掉」,但上級有命令「水果即使成噸的爛掉,餓死人也不准開倉。」

在雜交水稻方面獲得巨大成功,在國際上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的中國院士袁隆平先生於2010年接受廣州日報採訪時說:「自己是過來人和見證人,道路旁許多餓死的屍體,倒在田坎旁邊,倒在橋下和路邊,我親眼看見啊,那很淒慘的。」
「餓死四五千萬人是真,但絕對和乾旱沒關係,也不是因為缺糧,而是把老百姓的糧食都收進所謂的糧庫裡了,發生大飢荒後又不肯開倉賑災,大批災民就餓死在堆滿糧食的糧庫外面。」

回顧過去,面對糧食緊張問題和「非正常死亡」等現象,1959年在廬山會議上,毛澤東的態度是「現在形勢大好,缺點錯誤是部分的」,同樣的,1961年廬山工作會議上,在周恩來發言時,毛澤東則插話說:「錯誤就那麼一點,沒有什麼了不起得。」

在「三年自然災害」期間的政府政策直接地反映了當時中共對人民的態度。飢荒期間,中國政府一直採取封鎖消息的策略,直至今日仍不透露真正死亡人數和人民遭受飢荒的慘狀。或許有人會說,這些是過去了的事情,政府的態度早已有所轉變。但今年西南五省遭遇百年大旱,據官方報導,受災人數達6000萬,經濟損失 200多億,而政府只撥了1.55億元救災,但同樣於今年舉行的上海世博會卻耗資了4000億人民幣。那麼,政府對人民的態度真的改變了嗎?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