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一個遇到神仙錯過機緣的人(圖)

作者:辛棄名 發表:2010-10-06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十七神仙卷 (局部)

 

明代,楚地有位姓熊的青年人,在一個官員的家中,給他家的子女,做啟蒙教師。

有一天早上,這位姓熊的青年教師,對官員的一位親戚

講:「你為人正派誠實,有希望修行而得仙道。我修道已經有很多年了,將來會得道成仙而去。我現在有若干卷書,交給你最為合適。」

那位親戚,得到了熊先生交付的秘籍寶書,不由得喜出望外,得意忘形。

過了一天。

熊先生忽然對那位親戚說:「昨天,你不應當做某件錯事,這就不能得成仙道了。我也不能再留下來教你。你已得到寶書秘籍,還可以自學自修,以待將來。明天中午,我就該死去,你切勿去偷看。你聽到我家裡有聲音響起來,再開門。」

到 了第二天中午,那個親戚全家人,來到熊先生家門口去聽,什麼聲音也沒有。一會兒,忽聽得驚雷一聲震天響!推開熊先生的窗戶一看,只見香氣繚繞升騰,熊先生 已端端正正坐著死去了。大家正在驚詫間,忽然見到熊先生正在雲頭現形,揮著手向眾人告別,過了好長時間,熊先生的形象才消失。

這是崇禎年間的事,是海寧人陸冰修講的。

通過這件事,筆者想到如下兩點:

一、 那位「親戚」,得了修行的秘籍,也算與道有緣。但他在得意忘形之際,做了錯事,頓失良機,實在可惜。這說明:任何人都不可得意忘形、忘乎所以。唐太宗李世民講:「朕每思出一言,行一事,必上畏皇天,下懼眾臣。天高聽卑,何得不畏?群公卿士,皆見瞻仰,何得不懼?以此思之,但知常謙常懼,猶恐不稱天心及百姓 意也。」「己之雖有,其狀若無;己之雖實,其容若虛。」既使已經得道、有了特異功能,也還得心懷謙謹,不可得意忘形,甚至幹出錯事。所以,無論任何人,在 高興的時候,在春風得意的時候,都要保持謙卑和冷靜。

二、神仙難遇,機緣難得。當今之世,優曇花開,神佛下世,廣度眾生。大法弟子,迎萬 難,講真相,此其時也,機會轉瞬即逝。那些收到真相材料的,那些得到觀賞神韻演出機會的,那些聽到講述真相消息的……請千萬珍惜,即聽即看,即信即做。該 三退者,立刻三退,切勿遲疑。《聖經》裡講:聽信善言、接受善勸,也是一種美德,叫作信德。一個人若是信德無存了,那真是危險至極。

(事據清代王士禎《池北偶談》)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