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人數亞太第二,仁者幾何

發表:2010-10-07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林財富管理公司與凱捷顧問公司28日公布的《亞太區財富報告》顯示,2009年亞太富人財富總值大漲30.9%至9.7萬億美元,超過歐洲富人。其中中國富裕人士財富飆升40.4%,人數和財富位於亞太區第二。此外,2009年中國富人不動產投資同比增幅居亞太之首(9月29日《廣州日報》)。

無論人數還是財富規模,中國內地富人都取得了驕人的業績。從總趨勢上講,這體現中國內地這幾年在經濟快速發展下財富急劇增加,富人階層人數迅速擴大,財富積累迅速增加,這是可喜可賀的事情。可是,中國內地富人人數和財富增速居亞太首位,有仁義心、慈善心、公益心的富人又在亞太居第幾位呢?是否存在「富多仁少」的情況呢?

29日,蓋茨、巴菲特慈善晚宴將舉行。對「巴比慈善晚宴」中國富豪們表現出了不同的心態。原因是,蓋茨和巴菲特此前在美國倡議美國億萬富豪們把一半財產捐出來做慈善,這就嚇壞了中國一些富豪。一些富豪由於擔心被「巴比」勸捐而婉拒慈善晚宴邀請。從拒絕的中國內地富豪名單上,可以看出一些富豪平常把仁義慈善掛在嘴邊,而關鍵時卻掉鏈子。一些富豪不但婉拒參加,而且還找出許多慈善捐助不好、不是真慈善的歪理來為自己缺乏慈善心、仁義心找藉口。
由於一些富豪公開宣稱不參加巴比慈善晚宴,害得「巴比」不得不三次聲明慈善晚宴不勸捐,在邀請函尾端專門寫上:此次慈善晚宴旨在探討慈善事業不勸捐。一個慈善晚宴徹底暴露了中國一些富豪的嘴臉,一些原罪纍纍的富豪們竟然沒有一點負罪感,沒有一點仁義慈善之心。

當然,值得欣慰的是,中國有陳光標等頗具慈善心的企業家,中國還有一批以實際行動熱愛慈善、具有仁義道德的富豪,這才使得中國人在面對世界時,有些許安慰。人們衷心希望,中國富豪的愛心、慈善心、公益心能夠隨著富豪人數和財富增長速度而同步增長,不要都做不管他人、不盡社會責任的守財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boxu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