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轎車上牌免檢與三鹿奶國家免檢

作者:守法刁民 發表:2010-10-09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網看到新聞說,從今日起,國產轎車上牌註冊登記時,無需再進行安全檢驗。一時無語。說到免檢,給大家舉個人人都知道的著名免檢產品——三鹿。政府用「國家免檢」,用政府的公信力向民眾力保三鹿的產品質量安全。結果呢?全國多少人因此受害?

因為三鹿打了政府的耳光,使大家意識到政府瀆職,失職甚至包庇縱容犯罪。結果政府惱羞成怒,取消了食品行業的國家免檢。但這個國家害人的假貨、偽劣貨僅是三鹿或是僅出在食品行業嗎?那為何其它行業不取消免檢?政府官員天天嚷嚷著要向國際接軌,那麼全世界大多數國家都沒有所謂的「免檢」,政府為何不向國際接軌,徹底取消「免檢」產品?

在三鹿之後發生的多起三聚毒奶粉事件中,毒奶粉都有質檢部門頒發的質檢合格證。諸多垮塌的大橋,大樓,都通過驗收,檢驗合格。而據前幾天網上報導的另一則新聞,「黑豬油」老闆朱光,以每斤1元或1.5元從菜市場購來氣泡肉、肥肉、腸油等原料煉油。而他煉出的黑豬油,經長沙市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測中心進行抽樣檢驗,豬油內的水分、酸價、過氧化值、鉛、砷、銅、菌落總數、大腸菌群及致命病菌等含量均達到標準要求,各項指標均檢驗為合格。

政府部門檢測合格的,都不能保證質量,更何況是免檢的?毒米毒面地溝油,毒奶毒酒豆腐渣大樓……一個有毒食品,假貨、偽劣貨橫行的國家,政府還要質量免檢!政府憑什麼免檢這些產品?

如今的中國政府,是一個病態的政府,質量安全監督監管不到位,甚至政府還要和奸商們同流合污,拿老百姓的生命做質量安全的活體試驗。只要老百姓不吭聲,媒體不曝光,政府就裝做看不見。一旦出了事,政府馬上推卸責任,找藉口,找替罪羊。回頭還要告訴民眾,它的領導是多麼的英明,人民在其統治下如何的幸福,如何的安居樂業。

老百姓納稅養活了政府,可老百姓卻不是政府要保護的對象,卻是政府要維穩的對象。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恩將仇報?

毒奶假貨偽劣貨固然可怕,可比毒奶假貨偽劣貨更可怕的是縱容它的政府和社會制度。在這樣的社會制度下,只能是一個毒奶企業倒下去,千萬個毒奶企業站起來。官員從免檢中取得巨大的經濟利益,倒霉的還是我等老百姓。

點擊論壇原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