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花揭露選秀潛規則 誰是幕後推手?

發表:2010-10-10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9日播出的東方衛視「新聞辯論民意調查」節目《東方直播室》,邀請到被譽為「選秀專業戶」的重慶師範大學「校花」陳凌雲。在節目中她透露,3年來她曾經參加過40多場選秀,為了選秀她一個人四處奔波,睡過20塊錢標準的旅館。節目透過與嘉賓針鋒相對的辯論,揭露了選秀場上的一些內幕、黑幕和「潛規則」。

21歲的陳凌雲是重慶師範大學藝術系的學生,因其外貌姣好被譽為重師的「校花」。

近年一些地方選秀,往往就是赤裸裸的「選美」和選「二奶」。對於這一類現象,陳凌雲並不否定,她透露自己也曾遭遇「潛規則」。也正因為如此,陳的公務員父母痛斥女兒荒廢學業,誤入歧途。

最近幾年以來,越來越多的選秀充斥視野,名堂、花樣也是越來越多,從模特,到超女,到快男,再到長沙最近的「胸模」評選,包括一些地方鼓搗出的「富豪相親」,真的是佩服某些人的創意,可謂是深入挖掘女人的潛力,點點滴滴,豪不含糊。

而讓我們驚訝的是,選秀竟然越來越多的透出「潛規則」,不僅僅是在票數上的「潛」,還在人的身上「潛」,發展到選美,甚至於選「二奶」。由此也讓我想起,某家公司在招聘女員工時,竟然要求應聘者穿泳裝,恐怕也是如此吧!

世風日下,可見一斑。那麼,這一系列選秀的背後,到底是誰的推手呢?為什麼選秀可謂是生命不息,評選不止?無論是輿論非議,還是部門干預,都擋不住選秀的熱潮。這其中到底說明瞭什麼?

一是巨大的利益集團在做強大的推動。在各色各樣的選秀當中,經濟利益是一塊誘人的蛋糕,無論是媒體,還是某些企業,還是一些通信商,他們都能從中獲取巨大的利益。為什麼一些主辦方對此樂此不疲?利益是最難舍的,而這樣的投資又是最小的,只要幾個走走臺嘛!再多的錢也是選手在那裡自負盈虧。當年超女負債纍纍也不是什麼稀罕。

二是某些權貴的空虛、墮落與無聊。如果說選秀是一場選美和二奶的話,那麼權貴是最大的需求者,他們要麼有權,要麼有錢,卻沒有信仰,沒有追求,有的只是享樂,只是墮落。而那些選秀場上的美女,也是他們可以千方百計獵取的「獵物」。

三是整個社會的「名利」浮躁。一選成名、一脫成名、一傍成名,已經成為一些人的座右銘。只要有名、只要有錢,青春、理想、人生、尊嚴,都可以拋諸腦後。而且有的人的選秀,本身可能就是奔著「被選美或二奶」而去,可望傍著一棵大樹,好省去多年的奮鬥艱辛。

四是潛規則盛行,顯規則不興,折射當今社會的制度之痛。為什麼顯規則敵不過潛規則?這其實折射了我們社會的制度之痛,也就是民主與法治之痛,很多事情,其實不是規則說了算,而是個人說了算、金錢說了算。也就是說,我們的那些潛規則,本來就不是什麼規則,本來就是某些人的「霸道」法則,本來就是某些人在掌控,制定規則也好,運行規則也好,想怎麼說就怎麼說,想怎麼幹就怎麼幹。

来源:大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