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豎井打通 智利礦工最快週二出坑(組圖)

發表:2010-10-10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屬激動地與警察互相擁抱(路透)。


智利礦工脫困圖示

三十三名智利受困礦工重見天日之時已進入倒數階段,一架鑽井機九日開挖至地底六百二十五米深,挖鑿出足夠讓特製救生艙「鳳凰號」通行的豎井,當這項好消息透過汽笛傳達出來時,智利舉國歡聲雷動。如果一切順利,預料最快可以在十二日展開救人行動。

電視畫面顯示,當鑽井機推進到距目標深度六百二十五米僅餘數公分時,救難人員欣喜若狂,而礦場家屬休息區的「希望營」氣氛也十分高亢,礦工家屬忘情的揮舞著智利國旗。

部分礦工的妻子在希望營設置的臨時髮廊做好頭髮,等待與丈夫團圓。十九歲受困礦工山伽茲的母親說︰「我的心跳得好快!」一些礦工將送給他們的家書、十字架與衣物等物品送回地面,等獲救後珍藏。

挖掘33天 計畫B成功達陣

智利官方總共動用三架鑽井機分三地開挖,但計畫A與計畫C的兩架鑽井機不斷偏離目標,最後是計畫B成功達陣,共挖了三十三天。隨著豎井開挖工程結束,專家說,接下來才是救援工作最危險的階段。營救團隊面臨艱困的判斷︰將礦工吊升通過未鞏固的岩石,或者將數噸重的鋼管嵌入彎曲的豎井,以保護礦工通行,哪一個方案較具風險? 智利礦務部長高柏內指出,鋼管可防止土石崩落,卻可能堵住逃生艙,但話說回來,如果結構不穩的礦坑再度發生重大塌陷,礦工將無法被救出,而且還可能引發災難般的挫折。

整個出坑救援 需耗費兩天

他表示,如果拍攝的影帶讓工程專家認定豎井夠結實、平穩、筆直,可讓救生艙通行而不會遭遇重大障礙,那麼最快可在十二日清晨展開救人出坑計畫。不過保守推測,在展開出坑任務前,可能需耗費三至八天,一切端視工程師決定豎井固強的程度。

此外,礦工必須引爆炸藥,以炸掉坑口附近多餘的石塊,讓通道擴大,以置放救生艙。專家說,將使用澳洲制的吊升系統將救生艙送下豎井,然後慢慢的拉出礦工,每一趟吊升恐費時一個半小時,因此整個出坑救援需耗費兩天。

智利總統皮奈拉感性的說︰「再過幾天,當我們看到這些礦工從地下深處出來,擁抱他們的妻兒、父母,整個國家將因此喜極而泣。」

智利聖艾斯特班金銅礦場八月五日發生崩塌,三十三名礦工受困地下七百米,工程專家原先開挖窄如葡萄柚的導井,以確定礦工所在位置,十七天後傳出所有人還活著的奇蹟,救難人員開始送下營養品,迄今礦工已存活六十六天,創下礦災後存活最久的受困記錄。

這三十二位智利人、一名玻利維亞人年紀多在四十至六十三歲間,,十九歲的山伽茲年紀最輕,高中還沒畢業。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