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慶祝民國99年國慶(圖)

發表:2010-10-10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臺灣的雙十國慶節,臺灣政府舉辦了盛大的慶祝儀式。由三軍樂儀隊配合憲兵隊的刺槍表演開場,10月10號早上在臺灣的總統府前,展開了"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99年國慶大會"。

馬英九總統以「改革、開創、追求公義」為題發表講話。他提到,臺灣經濟快速成長,但貧富不均持續擴大,必須建立繁榮均富的公義社會。此外,如果經濟發展對環境有嚴重不良影響或危害時,應該以環保為優先,保護環境與人民健康。

他並提倡「全民的司法改革」,希望保持司法的獨立,但也要讓司法機關理解人民對司法的期待與人民經歷訴訟的痛苦。並且成立「廉政署」來打擊貪腐。

在人權方面,在總統府之下成立「人權諮詢委員會」,由副總統蕭萬長擔任召集人,並將定期發表臺灣人權報告。

馬英九:希兩岸正視現實,持續發展

馬英九接著提到兩岸關係。他認為海峽兩岸情勢已經明顯緩和,大陸當局最近有撤除導彈的言論,他希望能早日實現。不過他認為臺灣依舊需要擁有實力。他說:「當然,臺灣安全不能只寄望虞兩岸關係的改善。因此發展自主國防力量,持續向外購買無法自製的防衛性武器,是我們必要且不變的政策。」

馬英九對於兩岸關係的進展,提出他的看法:「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以‘九二共識’為基礎,開展與大陸的關係。現階段兩岸之間,在法理上不可能‘相互承認’,但應以務實的精神,做到彼此在事實上'互不否認'。」

馬英九並向中國政府喊話,認為兩岸同為炎黃子孫,在國際社會上能擴大合作,避免對立,他的政府也將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

在野的民進黨則認為馬英九的講話是老調重談,執政兩年半以來並未有具體作為。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提出幾個例子,如拿國旗抗議被警察暴力驅離,拿國旗加油被政府說成"刻意引起紛爭",參與學運的教授被起訴,新聞自由評等下降等,質疑馬政府讓臺灣人權向解嚴前倒退,人權委員會的成立只是用來掩飾威權心態的遮羞布。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質問,慶祝國慶日的同時,國家人民是否快樂? 蔡英文此前由於婉拒到場觀禮國慶大會的邀請,而引起爭議。

第一夫人周美青於出席大會時,穿著美國華裔設計師吳季剛為她設計的緞面禮服;此前吳季剛因為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穿著他設計的禮服出席總統就職舞會而聲名大噪。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