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太空旅行有譜 維京試飛成功(組圖)

發表:2010-10-12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京銀河公司的太空旅行計畫邁向新里程碑,「太空船2號」脫離母船「白騎士2號」,獨自翱翔天際。

英國維京集團 (Virgin Group)創辦人布蘭森的商業太空旅行計畫向前邁進了一步,未來將運送旅客上太空的太空飛機「太空船2號」 (SpaceShipTwo) 10日首度單飛,脫離母船後,在1萬3700公尺高空飛行了11分鐘,降落在加州莫哈維沙漠的跑道。

布蘭森親赴莫哈維沙漠,見證太空飛機計畫的進展。維京銀河的商業太空旅行計畫採取子母飛機形式,由母船「白騎士2號」 (WhiteKnightTwo)把子船「太空船2號」先送到1.6 萬公尺高空,子船脫離後再發射火箭推進器進,10秒鐘內加速到每小時4000公里的高速衝入太空。

「太空船2號」已和母船進行過數次聯合試飛,這次是首度放單,在脫離母船後由兩位機師駕駛;試飛的三個測試重點脫離母船、單飛、滑行降落都成功完成。

布蘭森表示:「這是維京集團有史以來最讓人興奮的一天,太空飛機計畫2004年展開,今天我目睹了全球首次載人商業太空飛機。」

他表示,「太空船2號」將進行多次單獨試飛,才能進入試射火箭的階段。

「太空船2號」一次可搭載兩位駕駛員與六位乘客,兩小時的飛行,每位乘客要付出20萬美元 (台幣615萬),行程包括5分鐘的太空無重力飄浮體驗,出發前並需接受三天訓練和體檢。

目前維京銀河已接獲370位顧客訂位,5000萬美元訂金到手,但實際飛上太空至少還得一年半。未來的太空之旅將由新墨西哥州升空,維京銀行已投資興建太空飛機場,跑道定10 月22日完工。布蘭森的太空夢下一步還包括興建太空旅館、接受學校委託發射小型衛星。

   
維京創辦人布蘭森。

維京銀河公司的太空飛機首航日期尚仍無法敲定,已接受近400人付定金訂位,維京銀河對名單保密,但據說維京創辦人布蘭森將帶著兒女和父母搭乘第一趟。

預約訂位的知名乘客包括英國天才物理學家史帝芬·霍金、電影「超人再起」導演布萊恩·辛格、一級方程式賽車名將舒馬赫、美國女星維多莉亞普林西波等人。據說流行歌壇天後瑪丹娜也躍躍欲試,但擠不進首批升空名單,可能要排隊到2013年才能成行。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