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智利被困礦工出井倒計時(圖)

發表:2010-10-12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10日,在33名礦工被埋的智利聖何塞銅礦,救援隊的一位技術人員正在進行鋼管焊接工作,以保證救援通道內部安全。11日,鋼管設置作業已經結束,開始設置啟動救生艙所需的平臺等。13日,救援隊將營救被埋礦工出井,目前各項準備工作都在緊鑼密鼓地進行。

本週,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位於智利北部的聖何塞銅礦。11日上午,稱譽為「希望陣營」的聖何塞銅礦發出陣陣歡呼聲。在這裡,每天都有感動和吶喊聲。共有 33名礦工被埋近70天。本月9日,救援通道已挖通至被埋礦工所在的地下622米處。11日,保證通道內壁安全的鋼管插入工程也最終結束,每次發布進展情況,「希望陣營」就會爆發出歡呼聲。

救援隊開始為礦工們設置地面平臺。13日是被困礦工解救日,人們的表情中難掩興奮。礦工的妻子和家人還化了妝,穿上整潔的衣服,等待團聚時刻的到來。

10 日,智利衛生部長馬尼亞利奇面向近1000名記者召開了新聞發布會,他表示:「將介紹昨天與礦工們進行的對話內容。目前正在制定營救步驟。礦工們都在爭當最後的營救對象。」他們自8月5日被埋以後,兩個多月來同甘共苦。不知這是出於對工友的愛,還是對第一個搭乘救生艙的恐懼。目前事故現場仍存在危險性。

救援隊根據對礦工的長期觀察結果,將礦工分為三組。第一組是行動最為敏捷的人,他們可以在遇到突發情況時迅速應對。第二組是健康出現異常的人。第三組是耐力強的人。

智利政府相關負責人11日表示,礦工們要求先救身體虛弱的人。據當地的「Canal-13」電視臺報導,最後升井的可能是發生礦難時正在現場值勤,並且在被埋期間也發揮領導作用的路易斯-烏爾蘇亞。該媒體還介紹說,富有責任心的烏爾蘇亞自願最後升井。

地面救援隊則有不同見解。營救順序由從地面下井的專家決定。專家包括搭乘救生艙下井的海軍特種部隊醫療隊員和負責救援指揮的智利國家銅業公司(Codelco)的職員。他們將親自查看礦工們的狀況,然後決定救援順序。現場的救援專家貝爾加爾斯博士證實了這一消息。

對礦工們的精密檢查已經啟動。礦工們必須搭乘直徑53厘米、長4米的救生艙,經過622米的通道脫險。這需要大約20分鐘的絕對獨立過程。也許有人認為,70天都挺過來了,還差這20分鐘嗎?但如果發生救生艙卡在通道中間無法移動的情況該怎麼辦?因為從地面到被困礦工所在的位置並不是垂直通道。通道蜿蜒曲折,救生艙在通往地面的過程中需要轉彎10至12次。那麼,誰將成為第一個出井的人呢?

在此過程中,必須克服身體上的壓迫和心理恐懼。在身體垂直上升時,還要預防血栓。救援隊已要求被困礦工每天服用100毫克阿司匹林,並讓他們穿上抗擠壓襪子、特殊腰帶和外套。這些都是為了穩定血壓。此外,從零上32攝氏度的地下突然來到氣溫接近零下的地面(尤其在夜晚),需要忍耐較大的溫差。

礦工們在搭乘救生艙前12小時開始服用特效高熱量營養液,這是美國宇航員食用的特殊食物。搭乘救生艙的人員還會佩戴帶有通訊裝置的口罩。救生艙在遇到意外時下端可以開啟,如果在中途發生問題,礦工可以回到原位。

直升機將在地面等待,以運送獲救礦工。每隔15分鐘,直升機將把獲救礦工送往醫院。據智利Bisio電視臺報導,礦工們在身體恢復健康後將被送往希臘進行療養。智利礦業巨頭、慈善家萊奧納多-帕爾卡斯向此次礦難每名受困礦工的家屬支付了500萬比索的支票。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