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礦工今重見天日 第1人脫困 全球關注 第2人 帶石頭當紀念品(組圖)

發表:2010-10-13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智利受困礦工救援行動於十三日展開,搜救人員十日透過同型的救生艙模擬救援情況。


救援人員(左)11日進行最後測試,確保一切作業順利。救援艙(右)只能容人站立。

四次零缺點的測試,宣告六十九天來吸引全球數十億人注意的智利礦工噩夢即將結束。八月五日因金銅礦坑坍塌而受困在地底六百廿五公尺深處的卅三名智利礦工,最快將於臺灣時間今天上午重見天日。迎接他們的除了親朋好友,還有來自全球各地的一千七百多名記者。

救援單位上週六鑿通豎井後,共成功進行四次模擬救援,試著將高四公尺,直徑五十三公分的救生艙垂降到礦工受困處。智利礦業部長高柏內滿意表示:「我們沒有揚起任何灰塵。」

 
家屬在礦坑旁紮營等待六十多天的煎熬,即將得到釋放。

救生艙垂降到礦工受困處上方約十二公尺處就撤回。高柏內笑說:「我們沒有降到底,是因為擔心有人搶著跳進艙內。」救援小組召集人蘇嘉瑞特週一晚間表示:「今晚將是所有礦工共度的最後一晚!」

高柏內表示,救援行動將於當地時間週二下午六時一過就展開,救生艙上升的高度相當於一點二座臺北一○一大樓(高五百零八公尺),預計由井底升至地面需時廿分鐘,預計救生艙來回一趟需一小時,整個吊救作業預計將持續四十八小時。

救援行動可能得加快步伐,因為有一名礦工寫信警告表示聽到落石聲,推測是鑿通供救生艙降落的豎井所引起,擔心礦坑會再次坍塌,導致救援失敗。廿九歲的礦工提柯納寫道:「我們希望救援行動盡快展開,因為昨晚我們聽見走山的巨大噪音,絕非好兆頭。」

兩名礦災救援人員和兩名軍醫將先乘救生艙下降,對受困礦工進行檢查,按照生理、心理狀況排定升井順序,第一批升井礦工將是身心狀況最佳的四人,以便回報救生艙內的情況。接下來是身體最差或生病的十人,糖尿病患、呼吸道感染的都在其中。最後登艙的是礦坑坍塌時的領班。

 
一位心焦的礦工媽媽(上),高掛起兒子的照片,隨時為他祈禱。
33名被礦工的名字寫在布幕上(下),名單上的人一個都不能少。

智利總統品尼拉說,他要陪伴受困礦工家人,一同等待這些礦工被救出,「共享這令人驚喜的一刻」。

礦工將穿上特製背心,監視和控制他們的血壓,一出救生艙即戴上墨鏡以保護久不見天日的視力。與家人短暫團聚後將搭直升機前往大醫院接受更詳細的檢查。

一名礦工的母親說:「這麼久時間都只能枯等,真是身心俱疲。」她希望兒子出來以後再也不要挖礦了。

  

  

當地時間晚上11時50分,第一名礦工被救出。

31歲的阿瓦洛斯(Florencio Avalos)被選為第一名搭乘者。他因為身體最健壯而獲選。

在他即將脫困的同時,現場也響起警報聲,告知待命的醫療團隊警戒。

他帶著墨鏡,保護長期處在黑暗中的眼睛。艙門打開後,他的孩子立刻衝上前與父親擁抱。周圍的搜救人員激動地眼眶泛紅。

他目前已經被送往救治。

第2名被救出的是塞浦維達(Mario Sepulveda)。他的妻子在過程中一直在旁掩面等待,但止不住滿臉笑意。

塞浦維達打開艙門後先和妻子緊緊擁抱,接著從隨身的黃色包包中掏出礦坑石頭,送給一旁的救難人員,並和他們一一擁抱致意。

他接著走向旁邊人群,振臂揮舞,群眾也回以英雄式的歡呼。

最後他躺上擔架,被送往觀察,但過程中仍不停向人群示意,神情相當興奮。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