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市場「紅火」 中國商人也加入其中(圖)

發表:2010-10-14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韓新義州彩霞市場賣雜貨的商人們在堆滿商品的櫃臺前做生意。這是本報8月18日從北韓內部消息人士手中獲得視頻的一個畫面。

經證實,雖然北韓當局試圖控制市場,但北韓國內300多個綜合市場依然活躍。

韓國國會外交通商統一委員會的大國家黨議員尹相炫13日公開了《北韓綜合市場實況》報告。這是根據從情報當局獲得的情報制定的。根據該資料,綜合市場(常設市場)遍佈包括平壤在內的北韓全境。在北韓,市場被指為「黃色風氣(指代資本主義文化的北韓說法)」的發源地。尹相炫表示:「在北韓,市場不僅是買賣商品的地方,還是信息流通的空間,同時也是對敵視市場的北韓政權構成威脅的場所。」北韓當局一直以「解決不能向居民提供充足生活必需品的問題」為名,默許擴大市場,但現在市場的發展一發不可收拾,甚至威脅到體制。

據悉,平壤的統一街市場、中央市場以及平城市場、水南市場、沙裡院市場、山城市場、彩霞市場、會寧市場等是北韓具有代表性的綜合市場。位於平壤市樂浪地區的統一街市場於2003年8月開張。該市場有三棟建築,還設有停車場。中區的中央市場是一棟圓頂建築,也設有停車場。

平安南道地區有名的市場是2004年開業的江西市場(江西郡江西邑)和第二年開業的平城市場(平城市德山洞)。尤其是平城市場,羅先、新義州、元山地區的商品都在這裡流通,堪稱北韓最大的商品批發零售中心。但據悉,這裡去年6月成為政府控制市場的目標,被迫關閉。

據悉,位於平安北道新義州彩霞洞的彩霞市場是中國進口商品集散地。據瞭解,通過這個市場進入北韓的中國商品在全國各地流通。位於咸鏡北道會寧市的會寧市場(邊境市場)是金正日政權為確保經濟來源並控制外國商品而建立的市場,這裡還允許中國商人在市場裡設櫃臺賣貨。另外,黃海北道的沙裡院市場、黃海南道的山城市場也是具有代表性的綜合市場。在沙裡院市場,有大量糧食、服裝、食材等商品流通。

為了控制市場,金正日政權近年來不斷出臺管制措施,其中包括禁止在市場上流通糧食(2005年10月);取締非法市場(2007年);推進綜合市場向農民市場轉變(2008年年底)等,但似乎並未順利實行。據悉,去年北韓推行幣改的同時還出臺了禁止在市場上出售工業產品、禁止使用外幣等措施,但由於居民集體抗議,並對管理人員的暴行表示極度不滿,北韓政府最終從2月份開始取消了針對市場的高壓措施。尹相炫表示:「北韓的變化始於市場,變化結果最先在市場上體現出來,因此應該關注市場動向。」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