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長:學校朝會應恢復唱國歌

發表:2010-10-16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表示,學校朝會、週會應該恢復唱國歌,這是「很基本的教育」,國民不會唱國歌,很難提倡國家認同;愛國教育不分藍綠,盼大家能勇敢說出「我愛中華民國」。

吳清基今天出席臺灣師範大學「劉真校長百歲華誕慶祝活動─當代師範教育高峰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做上述表示。

吳清基表示,要重視愛國教育,尤其是陸生來臺時候更要強調,不能因為大陸人士來臺,就失去對自己國家認同的決心與意志;因此多次行文給學校,即使大陸體育文化團體來訪,絕對不能拆國旗或國父遺像,這是愛國表現。

吳清基說,臺灣人到國外去,聽到國歌、看到國旗就掉眼淚,但在自己國家時,看到國旗聽到國歌,卻不敢勇敢站出來說「我愛你」,老師平常就要鼓勵學生愛自己國家。

吳清基說,「沒有國哪有家?」、「覆巢之下無完卵」,不管環境怎麼改變,愛國教育要強調,愛自己國家不可恥,愛自己國家不必退卻;「國家都沒有了,還有存在的空間嗎?」

吳清基表示,愛國教育不涉及藍綠,也不涉及政黨,因為政黨會輪替,誰來執政都要愛「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國父創立後存在的國家,他認為,大家要大聲說出「我愛中華民國」,學生看到國旗、聽到國歌都要有肅然起敬的心,這很重要,但現在卻被忽略。

吳清基表示,朝會、週會唱國歌應該要恢復,這是「很基本的教育」,如果學校連1個禮拜1、2次的朝會、週會,都不讓學生唱國歌,國家認同將更無法提倡;重要集會場所,還是須強調要唱國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