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政治粉飾成學術:被達爾文掩蓋的種族屠殺(組圖)

發表:2010-10-20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爾文在《人類的由來》中提到,南太平洋地區一些弱小種族,在英國殖民者侵入之後迅速滅絕的故事。比如,英國人剛剛侵入塔斯馬尼亞島(今屬澳大利亞)時,他們估計島上有原住民七千人(有的人估計有兩萬人)。他們在跟英國殖民者進行抗爭的過程中,不斷遭到屠殺,人口銳減。有一次全體殖民者通力協作,對他們進行了一次大圍剿,他們最後從血泊中舉起白旗投降的時候,僅僅剩下一百二十人。他們雖然活下來了,可是他們的尊嚴、他們的權利,跟他們的土地、天空、植物、動物、海洋一樣,完全被侵略者掠奪殆盡。他們的身體越來越壞,他們的求生本能也越來越淡薄。疾病和死亡繼續緊緊糾纏著這個衰竭的民族。到 1864年,這個民族只剩下1個男人和3個上了年紀的婦女。當那惟一的男人1869年死去的時候,這個民族實際上已經滅絕。

紐西蘭麥奧利人的遭遇跟塔斯馬尼亞島人很相近。1858年的人口普查,他們人口為53700人,14年後的人口普查,只有36359,人口減少 32.29%。如此迅速的人口削減,離種族滅絕已經不太遙遠了。導致這些種族滅絕的直接原因是什麼?其實非常簡單,根本不用進行什麼學術研究。第一個原因當然是大屠殺。英國政府的一次大屠殺,就把塔斯馬尼亞島上的幾千居民變成了一百二十人,這麼直接的肉體消滅,一個種族還能壯大起來嗎?

第二呢,殖民者入侵以後,控制了土地和一切資源,逼迫原住民成為他們的奴隸和打工仔,成天為他們的工廠勞動。原住民由主人變成了奴隸,他們的社會組織和文化體系也遭到徹底破壞,他們從物質生態到精神生態整個被摧毀,從情感、意志到神經都絕對壓抑,喪失了生存、繁衍下去的熱情與動力,於是婦女普遍缺乏生育能力。塔斯馬尼亞島人被強迫遷居之後,22個女人中只有兩個女人生過孩子,兩個人總共只生了三個孩子。沒有後代出生,年長的死一個少一個,這個民族自然就非得消失不可。

達爾文是學者,他肯定不能用我這麼簡單的方式,為種族滅絕問題下結論。他怎麼下的結論呢?他旁徵博引地說,英國人介入南太平洋地區之後,導致了原住民食物結構的改變,從而導致了婦女不懷孕,進而導致他們種族滅絕。而他引述的一切材料,都是英國的教授提供的。再沒有比達爾文的旁徵博引更加滑稽可笑的 「學術研究」了。

一個這麼簡單的政治問題,被達爾文繞成了一個生物學問題。

這跟我在受教育過程中所樹立的信念完全對不上號。咱們中國的老師告訴我們說,學者是考究事實、追求真理的,西方的學者尤其具有科學精神和為真理獻身的精神,他們的研究更加可靠、可信。

達爾文用他的巨著中一個小插曲,將中國教育體系種在我心中的一些信念,狠狠地捏碎了。

或許,學者並不關心真理本身,他只是編織一套說辭,為他和他的群體的利益的正當性提供真理性的解釋,並用同樣一套說辭,對其他群體的利益、尊嚴、權利的正當性進行否定。這個群體可以是一個家族,可以是一個階級,可以是一個地區,可以是一個國家,可以是一個種族。

来源: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