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變大 小心細胞癌

發表:2010-10-28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姓婦女10年前在鼻孔處出現青春痘,不以為意,未料逐漸變大成2公分的腫塊,臨床診斷疑似為「蟹足腫」,成大醫院切片後今天證實是皮膚基底細胞癌。

成大醫院皮膚部醫師許釗凱指出,「蟹足腫」是1種病態性的傷口疤痕,常發生在皮膚張力或硬度大的部位,如前胸或後背。

蟹足腫患者可能因基因遺傳,在外傷、手術傷口、毛囊炎或卡介苗施打處,出現異常疤痕增生現象,病症有如螃蟹腳(蟹足)不斷向外向上擴張,經常合併紅腫表現,外觀不雅,也會有痒、疼痛、壓痛的感覺。

許釗凱表示,林姓婦女就診時,以為是單純的蟹足腫,但切片後證實是皮膚基底細胞癌,兩者外觀上相似,有時無法區別。

基底細胞癌是人類最常見的皮膚癌,臨床特徵是光亮、紅色或膚色的小腫瘤,通常僅具局部侵襲性,鮮少轉移到遠端器官,長期日晒是引發基底細胞癌的主因,臉、耳朵、肩及背部是好發部位。

許釗凱說,除皮膚基底細胞癌外,肥厚性疤痕、皮膚轉移癌等病症,和蟹足腫外觀都很相似。林姓婦女的病症因出現在非蟹足腫典型部位,才做了切片,經過治療痊癒,只留下些許疤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