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美國? 攔截2炸彈包裹 戰機護航客機(組圖)

發表:2010-10-30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密切注意炸彈包裹的發展。


在英國查獲的可疑包裹中,印表機碳粉匣裝有電線和可疑白色粉末。

歐、亞、美三大洲國家29日聯手化解針對美國的恐怖攻擊陰謀。在沙烏地阿拉伯提供情報協助下,杜拜與英國當局分別攔截兩個裝有爆裂物的空運包裹。全球提高警戒,擔心凱達恐怖組織發動新的攻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這項協調進行的陰謀是「具體的恐怖威脅」,可能與葉門的凱達組織有關,美國絕不鬆懈,將全力根除各種形式的暴力極端主義。

杜拜先在聯邦快遞公司 (FedEx)設施攔截下一個可疑的爆炸裝置。接著,英國警方在英格蘭中部東密德蘭機場優比速(UPS)快遞公司的貨機攔截到一個可疑包裹。英國內政大臣泰瑞莎·梅表示,包裹確實含有爆裂物,但尚待確認是否為「可爆炸彈」 (viable bomb)。兩個包裹來自葉門同一個地點,收件地點都是芝加哥地區的猶太教會堂。葉門有三百個凱達成員或小組。

聽取過相關簡報的美國國會眾議員珍·哈曼 (Jane Harman ,眾院國內安全委員會委員)告訴媒體,兩個裝置都使用印表機碳粉匣裝滿爆裂物,其中一個以手機當引爆器,另一個則使用定時器,很像凱達組織的標準做案手法。

美國情報官員上個月接到情報,得知恐怖份子意圖利用郵包攻擊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方式是郵寄化學及生物戰物質。美國情報人員數天來密切監視一項可疑陰謀,由於沙烏地阿拉伯向美方提供有關葉門的情報,杜拜和英國才能發現可疑包裹。

這些包裹可能意在測試貨物檢查程序和安全官員的反應,「可能是恐怖攻擊的演練」,也可能是想在11月2日美國期中選舉前製造恐慌。

在飛往美國的貨機上發現可疑爆裂物後,美國立即啟動安全應變措施,出動戰機護航一架曾在葉門載貨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客機。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加強美國航空安全,暫停葉門貨運進入美國三天,快遞業者優比速和聯邦快遞也全面配合,凍結葉門貨運航線。

貨物、機場、旅客 加強安檢

阿聯201班機在進入美國領空後,兩架美國F-15戰機即全程護航,直至班機安全降落紐約甘迺迪機場。而機場早有多輛警車待命,經過詳細搜索後並未發現可疑物品。

國土安全部發表聲明說,空運貨物、機場安全檢查都都將加強,飛航旅客面臨更多安檢措施,包括行李爆裂物痕跡檢查、先進成像掃瞄、搜彈犬以及搜身等。國土安全部並醒旅客提高警覺,一旦發現可疑情況立刻報告。

UPS和FedEx凍結葉門航線

來自葉門的可疑包裹在英國被查獲之後,優比速宣布暫停運送來自葉門的貨物;有一個可疑包裹是在杜拜的聯邦快遞設施找到,聯邦快遞也宣布採取類似行動,兩家業者都全面配合有關單位的檢查。

由於可疑包裹源自葉門,透過聯邦快遞運送公司郵寄給芝加哥的猶太教堂,美國執法單位隨即在費城、新澤西和紐約等地搜查飛機、貨車等相關貨運工具美國各大航空公司及貨運公司都加強相關安全措施。

英國政府則表示,正「緊急考慮」對來自葉門的空運貨物採取新的安全措施,政府危機委員會立即召開會議,討論如何因應。

安全專家指出,美國政府早就注意貨運是潛在安全威脅,由於全球貨運數量龐大,根本不可能一一檢查,光是優比速一天處理的貨運包裹就超過1000萬件,貨運業者多仰賴掃瞄機、X光機來攔截可疑包裹。

全球包裹與貨運顧問公司Parcel Research總裁卡德威認為,全球貨運可能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但葉門和中東地區貨運勢必首當其衝。

原標題 1. 攻擊美國? 攔截2炸彈包裹

       2. 美出動戰機護航客機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