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涼換季 涼鞋收納有一套(圖)

發表:2010-10-31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涼、拖鞋也需要清潔再收嗎?」這是很多人換季前的問題,其實,除非是不分四季隨時可穿的藍白拖,如果想在明年也能再拿出來穿的鞋子,一定要清潔再收起,以免髒污過了一季,淺色涼鞋都變灰色,而且也傷鞋,但輕薄短小的涼鞋,該怎麼收納,趁著換季開始前,先做好準備吧!

■ 涼鞋換季收納 首重鞋體清潔

涼鞋在收納之前,要注意的是鞋面、鞋墊的去污、上色及保養三件事,但市面上所販售的去污劑或鞋油種類眾多,有些只有清潔單一功能,有些則會兼具清潔及保養雙重效果,因此可選擇所需來使用。

在清潔之前可先用鬃刷把灰塵去除,夏日涼鞋收納前,可先檢視鞋子狀況,確定狀況良好且有保存意願後,即可展開收納工作。淺色皮革千萬別用「清水」擦拭,應以「鞋油」去污,才不會出現色差,如果是純皮材質千萬不能使用牙膏或可麗奶,建議使用不易磨損皮革的泡沫式專用清潔劑,有寶石或金屬裝飾的部分,用牙刷刷除縫隙灰塵,用半干抹布擦拭即可,鞋底泥沙可用刷子清淨,大面積的鞋底可用舊襪子套在手上,沾取清潔劑擦拭。

■ 除濕除臭後收納 防變形塞棉襪報紙

在清潔保養後,最大的敵人就是濕氣了,所以建議將涼鞋收納在有乾燥包的鞋盒中,鞋盒不需蓋上,擺放在有除濕的房間內,因為不是包鞋,不好使用傳統鞋撐,可將穿舊的棉襪捲起塞進鞋子頂端,保持鞋型,鞋身可塞些報紙以防濕氣與變形。

最後,將鞋子收入鞋盒時,記得擺放乾燥劑,或是利用泡過的茶葉渣或咖啡渣,曬乾後裝進棉袋裡,就成了天然的鞋子除臭劑,鞋盒外可標明內容物是哪雙鞋,或拍照存目並一一貼在鞋盒上,最好每隔2~3週,檢查是否有潮濕發霉的現象,如果有發霉的情形,可用鬃刷或干布將黴菌刷掉,再以吹風機冷風吹乾,再上色保養1次即可。

来源:網路居家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