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華僑紀念蔣公誕辰暨慶祝榮民節(組圖)

作者:邢亦然 發表:2010-10-31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紀念堂主席臺中間是蔣公的黃埔校訓(攝影 邢亦然)

【看中國特約記者邢亦然曼谷報導】10月31日中午,泰國華僑在曼谷的「泰華英烈館」中山紀念堂舉行紀念蔣中正124週年誕辰暨慶祝榮民節大會。此次慶祝活動由「泰國榮光聯誼會」、「留華同學會」和「黃埔校友會」共同協辦。

10月31日是蔣公誕辰紀念日,也是榮民節。榮民即「榮譽國民」,是對國軍退除役官兵之尊稱。國民政府為感念退伍的國軍將士們曾戎馬保國衛民,退除兵役後建設國家,為社會樹立楷模,於民國六十八年訂定每年十月三十一日為榮民節。在紀念蔣公誕辰的同時,感念榮民對國家的貢獻。


華僑代表發言緬懷蔣校長

慶祝大會在泰國和中華民國國歌聲中拉開帷幕。活動開始,榮民代表和僑界人士發言,感念蔣公對中華民族的貢獻——他22歲追隨孫中山先生革命,從東征、北伐到領導抗日戰爭的勝利,光復臺灣後,把臺灣建設成文明富裕之地,令世人矚目,是華人應該永遠紀念的偉人。

中華會館僑領賴世傑先生接受記者採訪,他說,抗戰時,我才八九歲,後來參加國軍。蔣總統是領導抗日聖戰的領袖,沒有將總統就沒有抗日的勝利,也沒有臺灣今天的繁榮。中華子孫不應該忘記他。更不應該抹殺他領導國軍抗戰的歷史功績。他很遺憾有人故意歪曲和篡改歷史。


英烈館鄭先生帶記者參觀並追述歷史

鄭先生告訴記者,蔣公一生廉潔為國為民。在臺灣民主黨執政時,清查蔣公的私產,發現他什麼都沒有,樸素的令人難以置信。他矢志實踐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一生精神令人敬佩。

駐泰國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工作人員到會祝賀,並代表臺灣行政院,向泰華英烈館捐贈1000美金贊助款。廣西、廣東、雲南等會館的很多僑領參加了此次慶祝活動。最後,大會在眾人高歌頌讚蔣校長和中華民國國歌聲中結束。


華僑和榮民齊歌

泰華英烈館是泰國留華同學會黃埔校友會,為紀念泰華愛國誌士以生命和鮮血獻身抗日聖戰的歷史而建立。其中,記錄了將中正先生領導全民暨海外華僑抗日的光輝史實;奉安先烈英靈,表彰泰華忠愛國族的志士,也留下華人為泰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自由獨立所立功勛的見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