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宣布工人黨候選人盧塞夫當選總統(組圖)

發表:2010-11-01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執政工黨總統候選人蒂瑪·羅塞夫投完票後比出大拇指(路透)。

巴西三十一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由於此次投票遇上掃墓節連續假期,對以中產階級支持者為主的社會民主黨候選人若澤.謝哈不利,而輕鬆贏得第一輪投票的工黨候選人蒂瑪.羅塞夫,選前民調又有超過十個百分點的領先幅度,預料這位現任總統魯拉欽點的候選人將篤定當選,順利成為巴西首位女總統。

民調領先10趴 魯拉接班人羅塞夫看好

巴西各地的投票所三十一日上午八時(臺灣時間三十一日晚間六時)開放,一億三千五百萬選民在現年六十二歲的羅塞夫,與六十八歲的聖保羅州前州長謝哈之間做出選擇。根據選舉當天公布的民調,羅塞夫支持度領先十到十二個百分點,謝哈要翻盤的機會不大。

羅塞夫在巴西南部港市快樂港(Porto Alegre)投完票後,信心十足地說,「明天我們將翻開民主的新頁」。反觀謝哈,投完票後在鏡頭前雖一派輕鬆,還高舉雙手比出勝利手勢,但部分支持者也坦承,羅塞夫應該會勝選。

連假影響投票率 謝哈翻盤機會不大

而更讓謝哈選情雪上加霜的是,十一月二日為國定掃墓節,許多公司行號直接從三十日開始放連假,即使沒有彈性放假,多數員工或企業老闆也自動請假,取得連續四天的假期出國旅遊。雖然巴西政府規定公民必須參與每一次的選舉投票,海外亦設有多處投票所方便久居海外公民盡其義務,然而此法並非不近人情,若因出國或其他不可抗拒的理由而未參與投票者,在期限內出示機票或其他證明即可免於受罰,因此預料將有許多中產階級不會投票,以這類選民為主要支持者的謝哈選情必將大受衝擊。

若中產階級選民投票率低,對羅塞夫將是一大利多。羅塞夫接收魯拉廣大貧民支持者,由於連續假期對貧民意義不大,不管有沒有放假都只能在家,因此羅塞夫的支持率將順利轉為投票率,贏面比謝哈更大。

連任兩屆的魯拉將於明年一月一日挾著創記錄的八成支持率卸任,他在選戰期間,也成功地將選民的支持轉嫁到羅塞夫身上。由於羅塞夫首輪也是輕鬆勝出,僅因得票率未過半而必須進入第二輪投票,此次若因連假因素導致謝哈受挫,一九七 ○年代曾因隸屬左派游擊隊而入獄、而且得過癌症的羅塞夫應可順利當選,成為巴西史上首位女總統。

一般認為,羅塞夫當選後將延續魯拉的市場友善政策,避開大幅度的經濟財政改革,而以改善政府效能、裁撤官僚冗員,持續強化國營企業在能源、石油、電信等戰略性產業中的角色為主。

..........................................................................

巴西宣布工人黨候選人盧塞夫當選總統
BBC中文網

  

 
盧塞夫已經嘗試軟化形象

巴西選舉委員會週日確認,執政的工人黨候選人盧塞夫獲得大選勝利。

盧塞夫成為巴西首位女總統,接管巴西這個南美面積最大、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

迪爾瑪·盧塞夫今年62歲,常被戲稱為巴西的「鐵娘子。

巴西2010年大選第二輪投票於當地時間31日8時正式開始,全國26個州和一個聯邦區的投票站陸續對選民開放。

工人黨總統候選人盧塞夫與社會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若澤·塞拉進行了激烈的競爭。

盧塞夫曾在盧拉政府中擔任能源部長和總統辦公室主任,為盧拉的重要助手。

盧拉在位8年,在任內採用務實的政策及社會福利計畫,巴西經濟發展快速,讓2000萬巴西人擺脫貧窮。

盧塞夫曾經抗癌成功,早年曾經加入左派並轉入地下打游擊,從未擔任任何民選公職。

選戰期間,盧塞夫並未對她當選後的施政藍圖多加著墨。

一般預料她將繼續推行盧拉的政策,不會進行重大經濟改革,而是聚焦改善政府效率、精簡機構,並擴大政府在銀行、石油及能源業等重要領域的角色。

来源:自由電子報 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