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情長久的秘訣(圖)

發表:2010-11-04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在我們生活中常會出現這樣的現象:一個既不年輕,又不漂亮,更不活潑的女人卻能與一個常人看來優秀的男人快樂幸福的生活呢?為什麼,因為那個女人 是男人的知已、是男人的顧問。是的,這樣的女人並不完美,然而在生活中,因為她永遠不倦於談論她的丈夫,她稱讚並欽佩他。那麼她又收穫了什麼呢?回答是: 一連串長久的快樂幸福。

我和他,是在大學裡就認識的。現在,我工作好幾年了。也沒有可刻意去想過他,更沒有聯繫他。但是,偶爾想起他,我心裏唯一的感覺就是甜蜜。

大一的時候,我對任何事情都有信心,唯獨對自己的相貌沒有信心。現在看到我的人絕對不會認同我的話。現在,我的確不難看。但大一那會,我1.65的身高體重129斤。再加上不會打扮,一張大臉,單眼皮,別提我有多自卑。

人們總說,愛美之人人皆有之。所以,大街上就有那麼多看到鏡子就停下來美一下的人。我們宿舍的女孩多是美女,沒事拿著鏡子照。我當時也不明白, 成天照鏡子就能變漂亮嗎?和她們比起來,我除了梳頭會用鏡子,其餘時間都不用,因為害怕看到鏡子里長相抱歉的我,反而平添困惑。很多時候,我甚至記不起自己的臉。

就是這樣的一個我,在美女如雲的班級裡是絕對沒有人喜歡的。認識他,是因為我們前後桌。他老愛轉過來說話,當然是和我旁邊的美女。他人很週到,不會因為顧著和美女說話而完全不理會旁邊的人。所以,有時候他也會和我說話。時間一長,班上的男生我只和他說過話。

其實,我很緊張和不熟悉的人講話的。但和他,卻完全沒有這個顧慮。他比較胖,但是看起來卻很可愛。不僅談吐幽默,脾氣還很好。最關鍵的是,我感覺他不會在意女生的美和醜。

我從小喜歡唱歌跳舞。儘管剛去大學那會,我還不是美女。大學軍訓期間,就因為我唱歌好聽,等正式開課時,我已經擁有了很高的名氣。但是,正當我以為大家都很喜歡我的時候,我們宿舍的女生集體排斥我。這讓我感到無所適從。

本來獨自離開自己熟悉的家鄉,來到異地求學就很孤獨。現在被她們這樣一折騰,更覺得難受。於是,網路成了我的避風港。在網上,我可以和以前的朋友聊天。在網上的時刻,是那麼的幸福,幸福地不敢面對我現實生活中的處境。很多個星期天,我早晨從學校出發去網吧,等我出了網吧門的時候,外面的天漆黑一片。馬路兩邊的路燈,發出橘黃而柔和的光。但是,我卻感覺不到一絲溫暖。

直到有一天,我在網上遇到了一個人,我們很聊的來。或許有人猜出了我想說什麼,是的,我網戀了;而且,是異地網戀。終於,我不再害怕她們的種種刁難。因為我完全沉浸在美麗的網戀中。

大家都知道,現實中的感情都是不堪一擊,我的網上戀情更是死的快。失戀了,我在教室裡哭的死去活來。周圍沒有人來安慰我,因為我哭的時候沒有一點聲音。只有眼淚無聲往下砸。

又是一節自習課,班上的學生幾乎都不在教室。我坐在教室最後一排,趴在課桌上無聲地哭泣。忽然有人輕輕碰了一下我的胳膊,我微微抬起頭,兩大滴眼淚剛好掉出眼眶。是他,胖胖的那個男生。

一包「清風」紙巾遞到了我眼前,「給你!」就說了這兩個字,他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我呆呆接過紙巾,再埋頭到手臂裡哭的時候,我的心忽然感覺到很溫暖。

接下來的日子,他就總是出現在我的眼前。一張胖胖的臉,就像天線寶寶。他做各種各樣的鬼臉,我一開始開笑不出來。後來,他一逗我我就笑了。

也許,因為他的出現我的好運也跟著來了。一場網戀,讓我從胖妞變成了身材標準的妞。也因為失戀,室友對我的態度也有所緩和;她們甚至教我打扮。 到了大二,學會打扮的我,已經是公認美女了。身邊追我的男生有很多,但是我一個也沒有理會:當初我難看的時候,他們都去哪了?而胖胖的他,現在已經和我變成了無話不說的朋友了。班上其餘的男生都羨慕他,成天可以跟在我這個美女身後。

但是,我們之間「沒有」產生愛情。

我比他大一歲,他總是前一個大姐後一個大姐地叫我。一開始,我總是嫌他這樣稱呼顯得我年紀一大把。可是,時間長了也就習慣於這樣的定位。我真的把他當成弟弟,他也把我當成他姐姐。

但有人說,男人和女人之間是沒有純粹友誼的,時間一長准出事。

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多:一起吃飯,一起去圖書館,晚上下自習一起在學校散步。他的理由很可愛:「你陪我去買下明天的早餐吧,我一個人怕黑。」

一個大男人,1.80的個子居然說他怕黑,當時我也信了。他明明是胖人,卻從來不承認自己胖。每天早上的早餐都是頭天晚上去便利店買好放在宿舍。夏天的時候,我告訴他該減肥了,要多喝酸奶。於是,我們晚上一人買一大罐大果粒,繞著學校吃。結果,我更瘦了,他更胖了。

這樣的日子,我以為會一直繼續下去。但是,一切的美好都是短暫的。一個暑假過後,學校開學的時候,他的中指戴上了戒指。他家給他定了婚,他有了未婚妻。晚上下自習,我們依舊散步。不過,他在我面前,多是講他的未婚妻。我心裏感覺很彆扭,說不出來的孤獨。或許,我也該在追求我的男生中選擇一個來戀愛。他經常在我面前打電話給他的未婚妻,我總是在這個時候悄悄走遠。等他打完電話,他會追上我,並質問我為何不等他。

我在心裏想,也許是我想歪了。他本來就不喜歡我,我這樣的表現是不是有點自作多情。在這段時期,他再叫我散步的時候,我會找各種藉口拒絕。追我的男孩中,有個叫傑的最終感動了我。我成了傑的女朋友。傑和我不是一個班級。所以,胖胖的他不知道我有了傑。這樣以來,我和他相處起來反而更自在,心裏也平衡了。

時間一點一點過去,有一天他問我說:「聽說你有了男朋友,是真的嗎?」我肯定地回答了他。他卻說我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他分析說,我們快畢業了,而傑和我不是一座城市的人。這樣的愛情,是沒有好結果的。還說,他對我這麼好,我沒有必要再去找男朋友。看我沒有回答,他很焦急地問:「你究竟需要什麼?」我看著他那可愛的,讓人想親一下的臉。對他說,「我要的只是擁抱。我想要被人愛,被人疼。」

我以為他會覺得理虧,什麼都不說。他卻這樣回答:「很多時候,相愛並不代表能在一起。要是我愛一個人,我會考慮很多。如果大家沒有將來,寧願選擇不開始。讓回憶永遠美好。這樣,愛情就會永恆。」當時,我對這樣的說法很不屑。就反駁說,「我覺得,相愛就要在一起,不管以後有沒有未來,起碼我不會為此後悔。」

還有半年就畢業的時候,他的未婚妻愛上了別人。他很痛苦,氣的心臟疼。我在一旁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他卻等自己平靜後,反而安慰我別為他擔心。 在這以後,他變得更加依賴我;我去哪他都跟著。傑很多次都問我和他什麼關係,我解釋說,「他是我弟弟,其餘真的沒什麼。」傑當時恨恨地說,「就你傻,他是喜歡你才會對你這麼好的。你就沒發現他看你的眼神都不一樣嗎?」我不相信傑說的話,因為他從來就沒有對我表白過。我們要好早就好了,也不會輪到傑啊!

實事是,傑真的說對了。我和傑出去約會,他就不停地打電話問我什麼時候回去。弄的傑也很不開心。我回去後狠狠地訓了他一頓。結果,第二天他就約我好朋友出去玩了。我的心裏,好難受。那一天連飯都沒吃。周圍的朋友都勸我,兩個人都在乎對方就在一起吧,何必互相折磨對方。

我是女生,這種事情難道要我先說嗎?事情就這樣僵持兩天後,他叫我朋友轉告我:「他來做我男朋友,只要我馬上和傑分手。」當我朋友轉告我的時候,我喃喃自語:「太晚了,他這句話說的太晚了。其實,我等他說這句話等到絕望才接受了傑的追求。現在,我和傑別說有了感情,就算沒有感情我也不會讓他做我男友。他太讓我失望了。

從那開始,直到畢業我們都沒有說話。我和傑的結局也被他說中。

現在,我終於能體會他當時說那句話的含義:「很多時候,相愛並不代表能在一起。要是我愛一個人,我會考慮很多。如果大家沒有將來,寧願選擇不開始。讓回憶永遠美好。這樣,愛情就會永恆。」

原來,我一直都在追求的永恆愛情,我早就擁有。

来源:愛麗女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