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鯨魚發電術(組圖)

發表:2010-11-07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世紀的人類,為了取得鯨脂作為夜間照明及食用油而四處補鯨,把鯨魚撲殺到近乎絕跡;250年後的今天,我們才意識到:鯨魚真正令人稱奇的不是鯨脂,而是它透過體內的鉀、鈉、鈣就可以創造出6-12伏特的電力!

這個關鍵讓我們從鯨魚身上學到什麼?

鯨魚的心臟創造了超迷你心臟節律器!

科學家雷諾茲用非侵入性的方式追蹤鯨魚心跳已經30多年了!這個只靠磷蝦和小魚維生的巨大生物是生活在地球上最大、最有智慧的動物,把電流傳送到龐大的身體各處並協調脈動的韻律仍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鯨魚的心臟長年被脂肪包覆,卻能夠平穩地把250加侖的血液推送到1億英里長的動脈和靜脈,這個現象引發雷諾茲強烈的好奇,研究團隊蒐集了上萬隻鯨魚的心電圖,並且針對海灘擱淺的鯨魚進行解剖研究,科學家推測,鯨魚體內有些細胞管是專門傳導心臟的電流,這些電流行走的時候會自動調整路徑,繞過受損的組織。

這個發現讓他重新思考心臟節律器的基本原理——原有的節律器是把電池啟動的裝置連上心臟深處,取代人體自然產生電流的能力,儘管應用已經相當普遍,而且成功延長了數百萬人的壽命,但這種裝置也出現許多缺陷。雷諾茲在鯨魚的啟發下,運用他納米碳管仿效那些如細胞般細小的管子,改善心臟裡的電流傳送。他所設計出的精細的「納米心臟節律器」,長度僅700毫微米,由最新發明的微處理器掌控,靈感來自於鯨魚的導電管道,在實驗室裡已證實可行。

人類也可以不用靠電池傳導電流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雷諾茲甚至把研究拓展到心臟血液傳輸之外,進一步瞭解鉀、鈉、鈣是如何結合,才能不用金屬或電池驅動電流?因此,他發現鯨魚、人類和其它哺乳類動物,甚至連蒼蠅都不用靠電池或聯機就能發電與傳導電流。

地球上的許多生物早已經學會用多種能量來源的組合來產生電力,包括:重力、溫差、酸鹼值差、肌肉運動產生的動能、心臟和血液移動產生的壓電能、二氧化碳等,這些有效的發電系統早已在生物圈存在數百年了!

根據這些結論,他接連設計了好幾個運作上類似自然物種的醫學裝置,亦即不用電線或電池自動產生電力。雷諾茲研發出來的醫學裝置和身體追蹤系統,都完全只靠身體和周遭的能量來源運作,目前由新興公司心護企業(CoroCare)售賣。

10萬美元花費 變成500美元的支出

相較於過去,心律不整的患者需要耗費龐大的醫藥費及醫療資源,雷諾茲的創新發明使用納米大小的管線,運用導管安裝,手術過程無須全身麻醉,病患裝好管線後幾乎不需要用藥,整個過程只需要500美元。

這讓每位心律不齊的病患省下至少5萬美元的開支,及一生平均約5萬美元的用藥;對保險公司而言,負擔的總成本將只有目前的兩千分之一。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