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飆車案:律師遭解聘 全案被和諧(圖)

發表:2010-11-08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爸是李剛」飆車案受害人家屬哭送陳曉風

中國河北大學「我爸是李剛」飆車案受害人家屬近日解除了與代理律師張凱的代理合同。而有報導稱,宣傳部門近日也下令對此案全面新聞封殺。

*受害人父親:解決了*

據免費代理河北大學飆車案受害學生陳曉風家屬的北京億嘉律師事務所知名維權律師張凱透露,張凱11月5日下午接到多時聯繫不上的陳曉風的父親、河北石家莊農民陳廣干的電話,稱他們家的事情已經解決了。張凱詢問是如何解決的,陳父說不方便說。半個小時以後,張凱收到律師事務所的電話,稱陳家到律所解除了合同。

身為基督徒的維權律師張凱星期一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據他瞭解,陳家受到了各方面的強大壓力,而他本人不久前也被承受高壓的律所約談,要求他終止代理這起「官二代飆車案」。張凱說,此案處理的模式不是依循法治,而是陷入一種惡性循環。

他說:「事實上,這個案件和其他公共事件的處理模式基本是一樣的,就是說,發生了這個事件,然後會有很多網民、記者、媒體關注,會有律師。但很快,現在國內的媒體已經基本被和諧掉了,沒有聲音了。律師也被解聘,然後私下裡來解決。中國的許多這樣的案件都是這樣處理的,像鄧玉嬌案。我認為這種模式是一種惡性循環,它不是一種法治模式。」

另外,對河大飆車案從開始有詳盡跟蹤報導的中國經濟時報高級記者、中國著名揭黑、維權記者王克勤星期一在記者詢問時表示,他目前遭受巨大壓力,不便與記者談論李剛案。

他說:「我很不好說話,我被談話。所以,我現在接受你採訪會給我帶來一系列的麻煩。我想,作為一個新聞業同仁,你理解國內的處境。所以,我不能跟你說什麼,你明白我的意思。比張凱來講,我受管制的程度要比他高得多,他相對來說比我要自由。」

*無人願出面作證*

維權律師張凱曾為了查清河大飆車案真相,於10月26日向河北大學師生發出公開信,請求目擊證人作證。10月29日,張凱又親自將此信交給河北大學負責此事的工作人員,請求轉交廣大師生。張凱表示,令人不解的是,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個人與他聯繫作證之事。出於對此事的困惑,張凱在網路上發現大量關於河北大學「封口令」的說法。

記者打電話給河北大學校長辦公室、黨委、黨委宣傳部,都無法聯繫上任何人核實。

另外,美國有中文網站說,公安分局副局長李剛的兒子李啟銘撞死人案件受到中宣部高度重視,中宣部為此舉行一次輿論導向研討會,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被邀請參加。這次會議的結論導致對所有報導「我爸是李剛」事件的新聞全面封殺,河北省長發話,對司法調查發出指令性命令,調查戛然而止。不過目前沒有其他獨立消息來源證實有關報導的內容。

針對河北大學「封口門」,張凱律師在11月5日被解聘前,發布了「請求保定市公安局對河北大學相關人立案偵查建議書」,要求保定市公安局核查該情況的真實性。張凱律師認為,如此事屬實,這種行為已經嚴重傷害到公民作證的權利,應當依照涉嫌妨害作證罪立案偵查。

*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府*

張凱律師11月7日在博客上發表「陳曉鳳案的終結隨想」,稱「李剛案是一個需要我們全民反思甚至懺悔的起點」。

張凱說,「因為一句話喚起了萬人的憤怒,顯然也陣痛了官僚階層的神經,而面對著這樣的陣痛。我們看到省長發話、央視專訪、施壓律師、解聘律師、和諧新聞、受害人失聲。而這一切豈能真的消減內心的傷與痛呢?當我們拍案痛罵官僚階層的時候,我們誰敢拍著胸口說:‘我不曾與他們合作、勾結、迎合。在他們作惡的時候,我不曾沉默。’豈不知: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府」。

目前公安局對河北大學飆車案肇事者李啟銘的立案調查已經結束,案件以「交通肇事案」被移交給檢察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