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愛文革 重慶促大學生再學「工農兵」(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0-11-10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片)


當年知青下鄉


當年知青下鄉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騰訊網9日消息,重慶官方促75萬大學生社會實踐,再學「工農兵」。對於這種新的「上山下鄉」政策開歷史倒車,網友抨擊:「弱智到家了!」。

官方:促學生再學「工農兵」

據中新網消息,重慶官方檔要求全市75萬大學生在渝就讀期間,進行以「六個一」為主要內容的社會實踐,規定「要種100棵樹;帶薪實習1個月;到農村與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1個月、到企業或服務一線做工1個月;開展學軍1個月;撰寫1篇有價值的社會調研報告。」

報導中稱,今年8月已有5,000名大學生參加了重慶首次大學生暑期帶薪社會實踐活動;10月底,80名大學生骨幹到一村莊與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重慶官方表示,該項活動旨在培養塑造複合型人才、綜合型人才,「增進大學生與工農的感情、增強國防意識和愛國主義精神、增進對國情和民情的瞭解、增長實踐能力和才幹」。

民眾:「弱智到家了!」

面對官方要求大學生再學「工農兵」,凱迪小區的網友稱這種新的「上山下鄉」政策是開歷史倒車,「弱智到家了!」。

網友「花開花落」說:「大學生會像他們的父母一樣上當嗎?」想當年文革初期,中共黨魁毛澤東為了爭奪權勢,一聲「造反有理」,全國學生停課鬧革命。折騰一通後,毛打倒了劉少奇等走資派,沒有利用價值的學生就被趕到農村,所謂「上山下鄉繼續革命」,用林彪的話說,就是「變相充軍發配」,浪費了一代人最美好的年華。

網友「第四賭牆」則情緒較為激動表示:「無語!!!!大學生畢業進入社會實質上就是工農的一份子,其工作性質就是和做工、和務農一樣的,只是分工不同而已,這些腦殘的官們思想還停留在自己受教育的年代,自己被毒害了,至今未醒,還要遺毒別人的後代,何其昏庸無道!」

名為「gx1286」的網友跟帖說:「等到大學畢業後再實踐就不行了?那可是一輩子的社會實踐啊。折騰吧!自己出錢幾萬元讀四年的大學還要受這樣的折騰。」也有人估算,平均每個月學費就得上千元,花4個月上山下鄉,這幾千元錢不就白花了嗎?大學本來課時就緊張,哪有空閑幹這些無聊的事呢?

重慶網友「beifengle 」更怒批:「這薄二(指薄熙來)原來真的是個神精病」。「薄二深知自己現在需要做的是撈取更多的政治資本,才給自己穿上了一件紅色的外衣,在政治舞台上不斷作秀」。也有網友說:「學學工人如何下崗,學學農民如何失地」、「強烈要求和公務員同吃同住同勞動一個月」、「官富二代對策多的是,托關係跟有關單位打個招呼、報個到、回家逍遙、時間一到蓋個章、請個槍手。」、「反正官老爺的孩們都跑國外了」、「還是《浪潮》裡描寫的正確,我們離法西斯只有7天,文革就在中國人的眼前,想來很快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