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3年長城抗戰國軍夜襲擊斃日炮兵大佐 (圖)

發表:2010-11-14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右翼(東路),佟旅長於11日夜11時,以李九思團為基幹,附仝瑾瑩團一部,抵鐵門關集合後,以關仁景為嚮導,從長城東邊牆,經炮嶺莊、闖王臺,向西進攻白檯子附近之敵;又仝團之一部,以郎國興為嚮導,挺進白檯子以北,將通往寬城子凹道堵塞,以斷敵退路。李九思團勇猛西進,但因地勢關係遲至數時,迄不能與西路王、董兩團聯絡,不得不仰攻於敵之瞰制槍火之下。激戰歷4小時,雖斃敵不下三四百,我軍亦傷亡200餘人。此時,全團之一部已將通往寬城子凹道阻絕完竣。

12日凌晨,我軍喜峰口正面王治邦旅長亦督率劉團長及戴團長之一營向敵出擊。敵以猛烈之炮火及機槍向我迎擊。一時炮聲連天,彈如雨注,以致我軍攀攻屢挫,未能與繞攻部隊對敵形成夾擊之勢。此時趙旅長雖欲直衝,勢不可能。至上午8時,天已大明,我軍派攻喜峰口東北高地背後之步騎兵兩連,也因兩翼山頭之敵向我猛擊,傷亡殆盡。至午後3時,左右兩翼遂先後撤回後方休整。隨後,雙方進入休戰狀態。本次夜襲,為29軍提供方向的四位嚮導:於連貴,喜峰口南關人,漢族,貧民,當時其長子是唐山開灤礦工人,解放後其次子於永勝、幼子於永和亦先後去開灤做工;關仁景,喜峰口城裡人,滿族,出身行伍;郎國興,喜峰口城裡人,滿族,出身行伍,解放後入黨,任喜峰口城裡村教育委員;任慶豐,喜峰口城裡人,漢族,三老之一的任輔亭家侄,身高6尺,當時在喜峰口南關大街開肉鋪,解放後被推舉為喜峰口城裡村第一任村長。

這次夜襲,敵方傷亡在3000人以上,絕大部分為大刀砍死。受此重創後,日軍惶恐萬狀,除留少數部隊死守待援外,余均紛潰。我軍生還者也個個遍身血污,大刀殘缺如鋸,刀柄和綢布皆被血漿染透。馮師長特意趕到喜峰口迎接凱旋的弟兄們,一見面就緊緊抱在一起,激動得淚如泉湧。

當日,軍團電令各師:

查此次我軍自喜峰口一帶與敵激戰以來,捷訊初傳,震動全國。各方民眾以至欣至佩之精神,組織各界慰勞團體,即日出發前方,攜帶大批慰勞物品,如被服、鞋襪、食品、藥劑、鋼盔、大刀等類前來陣地慰勞我軍。所有我軍受傷官兵送往後方,平津各大醫院均以爭先恐後之情態收容治療。即各大學之女生亦均踴躍參加,擔任看護,慰藉扶持,其情備至。再,我殉難之官兵不惟中央已定有相當撫恤辦法,即地方民眾亦有充分撫恤之準備。我軍此次受全國民眾之稱揚援助,為國軍抗日以來所未有者也。望我前方將士務本漢賊不兩立之犧牲精神,沉著殺敵,堅持到底。殉國救亡,此正其時。幸勿辜負全國親愛同胞之讚美與期望之熱誠,是為至盼。仰各飭前方官兵知照為要!

當時有部分外國媒體對29軍以大刀片、手榴彈戰勝槍炮、坦克具備的日本人表示懷疑。為此,宋哲元將軍立即召開中外記者會,邀請他們到喜峰口戰場參觀。到場的有國民政府代表余飛鵬、華盛頓郵報記者傑克遜、燕京大學校長司徒雷登、美使館武官鮑羅廷、上海《申報》記者史量才等。會後,宋哲元將軍贈送每人一把砍殺過日軍十人以上並帶有血跡的大刀。

来源:鳳凰歷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