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真.真言】無知無畏 百賴成鋼(組圖)

作者:嚴真 發表:2010-11-14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過去這一週是個多事之周,也充滿趣味。英國新任首相訪華,在他被請去喝茶和到八達嶺翻牆之餘,也見識了北大學生的暴發戶式的狂妄自大;國足3:0慘敗於日本,門將王大雷對中國球迷攻擊謾罵,說明他不僅守不住球門,也守不住嘴巴;緬甸的政治犯昂山素姬終於獲得自由,而中國的寶寶維權者趙連海卻鋃鐺入獄,其兒子呼喚爸爸的場景催人淚下;南水北調所造成的問題還沒解決,引渤入疆的工程已經逆流而上,顯示無神論的當局依然是天不怕地不怕;亞運會在廣州開幕,正當廣州塔——這個羊城之巔峰、俗稱「羊癲瘋」上的焰火把亞運會開幕式推上巔峰的時候,同講廣東話的香港人卻默默點起蠟燭祈禱劉曉波回家;APEC會議和20國首腦會議先後在日本和韓國舉行,正當胡錦濤就要不要與日本首相正式會見頗費思量的時候,央視記者芮成鋼卻要代表全亞洲挑戰歐巴馬。

在這些新聞事件當中,北大學生和央視記者挑戰英美兩國領導人之舉最為有趣,兩者也有異曲同工之「臊」。

先來看號稱中國第一學府的北大學子的表現。11月10日,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北京大學演講並回答提問。而北大學生的第一個雷人問題是:「作為英國的領導人,您能從中國模式中學到什麼?」夜郎之語,咄咄逼人。可惜卡梅倫也真是不給力,竟然不懂裝懂地亂答了一氣,自取其辱也怪不得別人。其實,他應該弱弱地問這位北大同學:什麼是中國模式?是那個中共政府自己臆造出來的不為世界其他國家所認同的垃圾模式嗎?是那個以犧牲人權、犧牲環境所獲得的GDP增長嗎?如果他不善於歐洲式的幽默,至少可以中規中矩地回答說:我從中國模式學到了,老百姓不是人,不需要尊重,國家主人成了地地道道的奴隸;學到了民房可以強拆,言論可以和諧,瞭解真相必須翻牆才能看到;學到了可以任意揮霍百姓的錢去「三公消費」和包養嫖娼;學會了傾舉國之力辦奧運、辦慶典、辦世博,只要覺得有面子;學到了消滅一切不同聲音,關押的良心犯超過刑事犯,並隨時發明新罪名,如「準備上訪罪」;學到了自欺欺人,花錢買幾個小兄弟在國際上捧場或攪場;當然,最得意的,學到了到把崇尚「思想自由」的高等學府都打造成像北大這樣的執政黨的黨校。這些才是那些北大學子所應該聽到的回答。

再來看看央視記者的表演。12日,20國高峰會在韓國首爾落幕,在美國總統歐巴馬招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他特意把最後一個問題留給了東道主韓國記者。可這時候,來自中共喉舌央視的芮成鋼站起來強行發問。拋開網友批評他傲慢自負沒教養這些先不說,這位央視記者倒是深刻領會了中宣部有關「爭奪話語權」的教導,並成功練就了一身死纏爛打的本事,不管人家願不願意,強行代表亞洲發言,繼他去年在高峰會上代表中國、代表世界之後,終於完成了他三個代表的光榮使命。

就這兩條新聞,借用網友八個字,給北大學生和央視記者:無知無畏,百賴成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