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關「五星級」危險指數警示(圖)

作者:黃天辰 發表:2010-11-15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連海被判刑,其子在法院外打著「爸爸回家」的紙條。(網路圖片)

有這麼一則笑話。一老外走在中國的馬路上,不慎跌入一個施工的大坑,老外大怒,對導遊說,我們國家但凡有危險的地方都要插上紅旗作為警示標誌,你們卻沒有。導遊笑了笑說,你進海關的時候沒看見那麼大一面紅旗在迎風飄揚,明確警示危險指數為五星級嗎?

不幸的是,這並非完全是笑話。

本週三(11月10日),結石寶寶家長趙連海被北京大興區法院判處兩年半徒刑,罪名是「尋釁滋事罪」。據非權威名詞解釋:「尋釁滋事罪」俗稱「口袋罪」,是一種難以明確界定、因而可以隨意適用的罪名,古代稱之為「莫須有」罪。

聞判後,趙連海情緒激動,當庭將囚衣扔向法官,高聲抗議:「我不服,我無罪!」聲言絕食抗議;家屬痛哭喊冤,決定上訴,律師指判刑不公;許多在法庭外聲援趙連海的維權人士和結石寶寶家長怒斥法院「不要臉」。

趙連海是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受害者家長,2008年,他的幼子被發現左腎有2毫米結石。後來,趙連海以民間網站的形式調查、公布中國奶製品污染相關信息,發起「結石寶寶家庭同盟」,號召家長們聯合起來進行合法維權訴訟。

2009年11月13日,趙連海被刑拘,12月17日被批捕。全家經濟開銷全靠趙的母親微薄退休金。如今六歲的兒子經常肚子痛,體重還不到15公斤。

辯護律師李方平和彭劍對判決結果表示憤怒,李方平認為,這個判決是不公正的,沒有事實和法律依據。唯一被允許入場旁聽的結石寶寶家長相慶玉說,法官沒讓律師說話,律師彭劍當時眼淚都下來了。

據李方平透露,判決書中指控,一是在路邊接受記者採訪;二是舉著A4紙在石家莊中院和三鹿奶粉門口抗議,喊了一些口號。還有毒奶粉事件一週年結石寶寶家長們有個聚會。李方平認為,趙連海所做的事都是非常正常的,不應該認定為犯罪,他更沒有造成公共秩序的混亂。

有網友認為,毒奶粉事件釀成三千萬兒童被毒害的悲劇,當局不但沒將罪魁禍首繩之以法,反而對敢於為受害兒童討公道的維權者判刑,世界上恐怕沒有比這更無恥的政府了。

就在趙連海因莫須有的罪名獲刑之際,國家質檢總局自豪地宣布:中國食品合格率已超90%。

中國食品真有那麼多已經合格了嗎?光嬰幼兒食品就事故不斷,「合格率已超90%」,說給誰聽的呢?

前一陣鬧得沸沸揚揚的聖元奶粉性早熟事件還沒消停,就傳來江西撫州一名四個多月大的嬰兒,食用「明一」奶粉後半個月,雙乳發育可擠出奶汁,下體出現淺絨毛,經醫生診治後證實是性早熟。衛生部新聞發言人鄧海華表示,兒童性早熟在臨床上應有嚴格的、科學的診斷標準,它分為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更有專家說,從出生到一歲多的嬰兒,在臨床上有一種「小青春期」。換言之,專家的意思是問題奶粉頂多造成嬰兒「小青春期」症狀,屬於假性性早熟,沒什麼事兒。

食品出了這麼多安全問題,還沒聽說哪個官員為此承擔責任的。對於無良廠商,有國檢部門放任縱容,有專家護短。而受害家長要維權,則由法庭來判他們刑,跨入這個國門可謂處處陷阱。

也許,正像開頭那個不是笑話的笑話所說的,這個國家的危險指數已經是五星級,民眾一不小心,隨時會被「莫須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