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艾嘉觀音山賺熱淚大黑馬緊咬徐帆(圖)

發表:2010-11-16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艾嘉(右二)在「觀音山」裡將自我療愈的過程演得絲絲入扣,是奪獎的大黑馬。

綜觀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入圍者,除了張艾嘉以外,其他3位都是中國籍演員;不過張艾嘉在電影「觀音山」裡的表現令人激賞,不但被姓名學老師預測為奪獎的大黑馬,還被影評人封為「唐山大地震」女主角徐帆的最大勁敵!

觀音山女主角角色反差大

張艾嘉在「觀音山」裡飾演一位過氣的京劇演員常月琴,原本生活安定的她,轉眼間快樂全消失了!因為第3者的介入,月琴被老公拋棄婚姻破裂;兒子不幸車禍喪生,更讓月琴痛不欲生,她因此變成一位抑鬱寡歡、將哀慟深埋心底的獨居婦人。後來因為跟3位年輕房客住在同一個屋檐下,月琴逐漸敞開心房,不但找回失落已久的笑容,她還遁入空門、學習放下生命中的苦與痛。

張艾嘉演技感人最被看好

影評人何瑞珠表示,一般而言,角色本身具有極大的轉變,或是可以呈現較大反差的角色比較容易得獎。張艾嘉將一位飽受精神創傷、滿腹哀愁的悲劇角色,從最初自我封閉到最後自我療愈的過程演得絲絲入扣,如此巨大的轉變不但讓觀影者感動,也大大提高了奪獎勝算。

影評人楊元鈴亦認為張艾嘉應該得獎,「跟其他入圍者比起來,張艾嘉的演出比較留白,她把自己跟角色相似的部分引發出來,甚至還把獨居老人的氣味演出來,演技高竿。」

徐帆呂麗萍戲份重佔優勢

「唐山大地震」的徐帆也獲得兩位影評人麥若愚及楊達敬的支持,堪稱張艾嘉的最大勁敵。徐帆和「玩酷青春」的呂麗萍都是中國國家級演員,她們跟張艾嘉一樣都是詮釋中國現代母親的角色,只不過她們在入圍的作品裡戲份吃重,相比之下,「觀音山」裡戲份較少的張艾嘉可能比較吃虧。楊達敬笑稱這是3強鼎立的局面:「如果去年金馬影帝能並列,希望今年影后部分還有此奇蹟。」楊元鈴認為徐帆和呂麗萍演技工整精確,但就是少了靈氣,所以應該被淘汰。

湯唯充分詮釋惆悵情調

湯唯以「色,戒」入圍2007年的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並摘下最佳新演員獎,今年以「月滿軒尼詩」二度入圍最佳女主角,獲得影評人吳文智的青睞:「她以粵語與普通話兩種語言,淋漓呈現夾在香港與中國兩種生活的中國女子,並充分詮釋角色的黯然惆悵。」

湯唯助緣不足易錯失機會

占卜老師Isis透過易經幫湯唯預測得獎機會,可惜結果是凶卦:「卦象顯示運氣不暢通,事與願違;從她的能量上來看,外緣、助緣不足,容易因人緣不夠圓滿而錯失機會。」楊元鈴也不看好湯唯得獎:「她在‘月滿軒尼詩’的表現比‘色,戒’弱,而且她跟男主角張學友一直沒有來電的感覺,兩人如平行般,就算同病相憐也不夠溫暖。」

現年31歲的湯唯或許敵不過3位大姊級演員的強力攻勢,但來日方長,湯唯的潛力無可限量。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