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內閣改組 !夫妻入閣 法史第一對(圖)

發表:2010-11-16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新任外長艾利歐瑪莉與夫婿奧裡耶,是法國首對同時入閣的夫妻檔。

法國總統薩科茲十四日進行內閣改組,以為他二○一二年的連任之戰鋪路。新內閣立場更偏右,留任的總理費雍則被認為是真正的贏家。新閣員中最受矚目的是新任外長艾利歐瑪莉,她不僅是法國首位女性外長,她的夫婿也入閣,兩人成為法國首對入閣的夫妻檔。

六十四歲的艾利歐瑪莉曾擔任國防部長和司法部長,如今更高居內閣首長,其地位在內閣中排名第三。她的另一半奧裡耶也入閣,不過地位遠遜於她。六十五歲的奧裡耶掌理內閣與國會關係的事務,屬低階部長。儘管如此,他還是感到高興︰「我的事業完全有別於艾利歐瑪莉的,而我們是任職內閣的夫妻檔,這具有新意,因為這是史上首見。」

在數月的策劃後,薩科茲十四日公布新內閣名單,他撤換數位中間偏右與左翼部長,並將內閣陣容從三十七人精簡為三十一人。新舊部長十五日辦理交接,新內閣於當日上路,而費雍不僅留任總理,而且地位更加強固。

法國世界報在「右派為二○一二年回歸根本」文章指出,薩科茲新團隊旨在鞏固右派基本盤,並為他二○一二年連任開始奮戰。薩科茲支持度持續低迷,「解放報」委託Viavoice民調公司在十二、十三日進行的電話民調顯示,有高達六十七%受訪者不相信他和新政府可在下屆總統大選前,改善法國及法國人的現況。

留任閣員還包括財長拉加德與內政部長奧爾特弗,中間派的環保部長波魯去職,波魯是前內閣第二號人物,直到人事案底定前,他是取代費雍的總理熱門人選。聲望高的外長庫希內也去職,職缺由前司法部長與國防部長艾利歐瑪莉取代,前右派總理居貝也回鍋掌國防。

新內閣的族群多元性也較淡,北非裔的都市發展部長阿瑪拉與塞內加爾裔的體育部長雅德皆遭撤換。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