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大火會燒掉幾個高官?

發表:2010-11-18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鬧市區的教師公寓大火釀成嚴重傷亡,當局昨日公布,火災是無證電焊工違章操作引發,八名疑犯已被拘捕。但是,官方的這一結論顯然不足平息民怨,更令人懷疑當局是否企圖讓四位民工充當承擔火災責任的替死鬼?強國論壇、貓眼看人等活躍網站,昨日都有大批網民替民工抱不平。

消防局長吹噓應急能力

逾百人傷亡的火災,如果真的只追究民工的責任,那是天大的笑話!這場大火,無可避免地會燒向上海官場。中央政府無論是真心追究責任,還是為了敷衍民意,都將不得不揮淚斬馬謖,但相信下臺的官員層級不會太高,受到紀律處分或須向國務院檢討的恐怕也是止步於副市長一級。

在這場大火中難辭其咎的官員,第一個是將上海消防科技、能力吹破牛皮的消防局長陳飛。在上海舉辦世博之前及11月9日舉行的消防演練中,陳飛都向傳媒吹噓上海消防的應急能力、協同作戰能力,甚至是高層建築的大火扑救能力,但一場大火暴露了上海消防的致命傷,陳飛昨日改口稱「高層建築滅火是國際性的消防難題」,如此就能卸責嗎?

第二個是負責公寓修葺工程批核、監督的官員。如果說無證電焊工是直接的肇事者,但容許這些無證電焊工上崗的裝修公司、監督官員豈能逍遙法外?上海負責監管建築工程的是市建築工程安全質量監督總站,總站的黨委書記徐國華本月初還在吹捧出事的靜安區積極推廣「全封閉腳手架」等新工藝,如今豈只是自摑耳光?

第三個是市委及市政府的高官。以內地官場的往例,中央就算追究今次火災的行政責任,身兼中央政治局委員的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肯定可以置身事外,市長韓正也大有機會脫身,但面對如此嚴重的責任事故,他們至少仍欠受害者及家屬一個道歉!上海成立的事故善後處理領導小組中,包括分管城建、消防的副市長瀋駿,他會否是受今次火災影響的高官的終極目標?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