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官員雷語大全

作者:張開懷 發表:2010-11-19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是官員雷語「豐收」年,一個比一個牛×,一個比一個驚魂,令中國民眾唏噓不已。現在,還只是11月初,如果到了年底,不知道還會冒出多少官員雷語!

1.最噎人的雷語:「不要老報冷冷冷,要注意社會和諧。」
據人民網1月8日報導,2010年元旦,由於供熱設備故障,部分哈爾濱市民家中供暖溫度下降,媒體對此進行了報導,在當地引起反響,哈爾濱市供熱辦宣教處處長黃麗亞認為,出事的畢竟是少數,媒體應多報一報我們供熱企業怎麼千辛萬苦搞好工作的;不要老報冷冷冷;要注意;社會和諧。

2.最飈悍的雷語:「武裝搶屍是依法行政。」
據鳳凰網1月11日報導,1月8日下午2時許,四川省內江市凌家至富隆方向發生一起車禍,一對父子騎乘摩托車與一輛大客車相撞,致1死1傷,並於9日凌晨 5時多發生一起由內江市政府導演的「武裝搶屍」事件。對於凌晨發生的「武裝搶屍」事件,內江市一名交警負責人表示,這是警察在依法行政,「按照規定,因交通等意外事件死亡,死者屍體必須在有資質的地方進行保存,可以不徵得家屬的同意」。

3.最傷人的雷語:「凡事都有第一次。」
據南海網1月12日報導,有市民投訴河南新鄉市中源水務公司收欠費滯納金是霸王條款,建議加強水務服務中的管理。對此,市長信箱回答:「你好,來信收到,凡事都有第一次,多謝你的批評。」

4最麻木的雷語:「時間太長,沒有精力去調查。」
據沂蒙晚報網1月12日報導,湖北陽新縣一村民向記者反映一起3年前被瞞報的礦難事故。而面對舉報,該縣安監局長歐陽世頌竟然稱:「時間太長,沒有精力去調查。」

5.最囂張的雷語:「我是省委的,撞了你的人,還要砸你的店。」
據湖南紅網1月25日報導,2010年1月18日晚十點,在湖南長沙湘春路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輛行駛車輛撞到停在路邊的一輛新車和一位行人。隨後網上出現一個帖子稱,肇事方駕駛車輛為湘0牌照,還氣焰囂張地威脅:「我是省委的,撞了你的人,還要砸你的店。」

6.最荒唐的雷語:張厚明的「死而復生」,是「被顛簸而導致活過來了。」
據人民網1月10日報導,1月8日,四川省內江市發生一起車禍,車禍發生後,死者張厚明並未當場身亡,但被120出具死亡通知書,直接拉到殯儀館冷藏。車禍5小時後,其家屬在殯儀館發現親人未死,再次求救120,在另一家醫院搶救一個多小時後才死亡。對於張厚明的「死而復生」,內江市政府的一名副秘書長解釋說,這很可能是醫生檢查的時候張的確是休克了,但在後來的運輸過程中「經過顛簸又緩了過來」。在場的內江市衛生局的一名處長也表示,這種情況很可能是 「被顛簸而導致活過來了」。

7.最瘸腿的雷語:「為了穩定幹部隊伍,才發文招錄領導子女。」
據人民網1月11日報導,8日,有媒體報導了溫州市龍灣區2003年科級幹部子女公開考錄的情況,引發了關注。據龍灣區人事局稱,由於區劃調整後龍灣區機關幹部普遍十分擔心子女就業問題,為了穩定幹部隊伍,才發文招錄領導子女。

8.最冷漠的雷語:「步道板面積不大,可以繞行,沒必要非在上面走。」
據人民網1月12日報導,許多網友上哈爾濱政府網反映,南崗區政府門前大理石步道板因為雨雪天氣,濕滑難行。相關部門則回覆說「步道板面積不大,可以繞行,沒必要非在上面走。」

9.最牛×的雷語:「請報導正面新聞,否則我可以不接待!」
據人民網1月22日報導,鎮江一個小區業主與開發商產生矛盾,記者遂同業主一同前往鎮江市房管局,向房管局提出採訪要求,鎮江市房管局組織人事處的一位謝處長面對電視臺記者採訪時說:「要以正面宣傳為主……像你們這種我可以不接待!」

10.最自慰的雷語:中國城鎮住宅總空置率不到4%。」
據房訊網2月28日報導,在2010中國企業家論壇第十屆亞布力年會上,房產大亨任志強表示,中國如果按新建的空置率來說,住宅的總的空置率大概不到4%,應該說是非常低的,如果說你看到一個新建樓盤的小區裡面有一些空置,可能是設備配套不齊全。

11.最糾結的雷語:「應先謝國家再謝爹媽。」
據新浪網3月8日報導,3月7日上午,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於再清參加全國政協體育界別分組討論,在談到周洋在溫哥華冬奧會奪得1500 米冠軍後的感言時表示:「感謝你爹你媽沒問題,首先還是要感謝國家。小孩兒有些心裏話沒有表述出來,說孝敬父母感謝父母都對,心裡面也要有國家,要把國家放在前面,別光說父母就完了。」

12.最囂張的雷語:「你現在就是我板針刀(溫州話‘砧板’)上的肉,我想怎麼剁就怎麼剁。」
據新華網4月7日報導,「你現在就是我板針刀(溫州話‘砧板’)上的肉,我想怎麼剁就怎麼剁」,「你現在不拿錢(86萬)的話,明天就是160萬」。這些雷人官腔,出自溫州市鹿城區計生局一位戴姓女副局長之口。

13.最狂妄的雷語:「如果給我權力的話,我就要把網路消滅。」
據人民網4月12日報導:「如果給我一個權力的話,我就要把網路消滅!」近日,在「網路時代下的文學處境」沙龍上,著名作家麥家口出狂言:「網路文學99.9%是垃圾,0.1%可能是精品,但是這0.1%混合在99.9%裡面,那就是大海撈針」。

14.最冷酷的雷語:「有事故,是老百姓自願要過的」
據青島新聞網5月10日報導,四川巴中沙溪區政府於1992年組織群眾集資80萬元修建了鎮中心的一座橋樑,4年後,竟成了「爛尾橋」,並致多人墜亡。面對接二連三的死者,當地政府不僅沒有引起高度地重視,不僅沒有採取積極的防範措施,反而對墜橋身亡者冷嘲死熱諷。該鎮人大會主席團杜副主席就這樣聲稱: 「有事故,那是老百姓自願,自覺自願要過的。」

15.最匪氣的雷語:「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局長!」
據人民網5月21日報導,20日下午,蘭州市城關區旅遊局局長張德禮在一起小小的交通事故之後,問對方:「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局長!」結果惹怒對方,雙方大打出手。

16.最偏執的雷語:「記者沒文化。」
據南方報業6月7日報導,因發明「99%上訪戶是偏執型精神病」的荒謬言論而聲躁江湖的北京大學教授、北大司法鑑定室主任孫東東在解讀即將施行的《侵權法》時,多次炮轟「記者沒文化,當然,人民日報的除外……」

17.最詭異的雷語:「水價並非由成本決定。」
據騰訊網6月9日報導,北京天則研究所茅於軾發文聲稱,現在水價之所以要提高,並不是因為成本高了,而是因為水是供不應求的。就算它沒有成本,供不應求也該漲價。

18.最「誠實」的雷語:「不貪污,我當官幹啥?」
據金陵熱線8月30日報導,山西呂樑上水西村村支書王根平,上任不到一年,工作粗暴,說話霸道,還貪污腐敗,對於舉報的人實施打擊報復。一位曾向村支書討要說法的村民說,這個村支書曾當面對他說過「我不貪污,當官幹啥」。

19.最陰鷙的雷語:「中國的房地產是健康的發展,不需要打壓。」
據新華網10月4日報導,在4月9日下午召開的博鰲亞洲論壇2010年年會新聞發布會上,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表示,我覺得對於房地產這個問題來講,現在談不上是復甦,因為中國的房地產不是說是垮了一大段,要復甦的問題,中國的房地產是健康的發展的問題,談不上復甦,也不需要打壓,是要讓他健康的發展。

20.最「坦誠「的雷語: 「出了人命,最多網上熱鬧十幾天就過去了,對我們沒什麼影響,對你們有什麼好處?」
據鳳凰網10月11日報導,10月8日,「十一」黃金週過後的第一天,20萬如潮水般遊客離去後,廣西北海銀灘恢復平靜,但一支由「法院、公安、邊防等多警種組成的執法隊伍悄悄襲向銀灘之側的白虎頭村。要對許坤家的四層半小樓「實施司法強制拆遷」。在此之前,北海官員曾告誡許家「不要鬧」,並「忠告」說:即使「出了人命,最多網上熱鬧十幾天就過去了,對我們沒什麼影響,對你們有什麼好處?」

21.最牽強的雷語:「實行階梯電價對通貨膨脹影響不大。」
據人民網10月13日報導,《關於居民生活用電實行階梯電價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公布後,引起各方關注。國家發改委價格司司長曹長慶認為,實施階梯電價的出發點是促進節能減排,節能減排的目的是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實施居民階梯電價制度後,70%到80%的居民用電價格能夠保持基本穩定。對大多數居民家庭來說,電費支出基本不受影響,只有少數用電量多的居民家庭電費支出會有所增加。因此,總體而言,實行階梯電價對通貨膨脹影響不大。

22.最冷酷的雷語:「民眾必須承受更大的通漲。」
據人民網10月14日報導,10月13日,發改委專家稱,中國須忍受更高的物價上漲率,現在加息難以控制通脹,且會對經濟產生負面影響。

23.最驚人的雷語:「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
據人民網10月14日報導,江西省宜黃縣強拆自焚事件了猶未了。近日,宜黃縣政府一位官員投書財新網稱:「從某種程度上說,沒有強拆就沒有中國的城市化,沒有城市化就沒有一個個‘嶄新的中國’,是不是因此可以說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

24.最冷血的雷語:最排外的雷語:「高房價、高租金和高生活成本,是控制北京等特大城市人口無序膨脹的唯一生態門檻。」
據人民網10月15日報導,10月14日,中國房地產學會執行會長、北京房地產學會常務副會長陳貴撰文表示,高房價、高租金和高生活成本,是控制北京等特大城市人口無序膨脹的唯一生態門檻。

25.最殘忍的雷語:「今天弄死他們!」
據中國日報網10月22日報導,10月20日上午11時許,鄭州二七區五里堡辦事處行政執法隊員,在清理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西門違法佔道經營過程中,野蠻執法,群毆商販。多位目擊者證實,在事發現場指揮執法人員毆打賣餅夫妻的,是名戴著眼鏡的男子,只聽見他向執法人員下達命令,「今天弄死他們!」執法人員聽令,紛紛揮舞著拳頭擊打,更有甚者竟然拿起擀麵杖、案板砸夫妻倆。夫妻倆很快被打得躺在了地上,滿臉是血。其中男的滿嘴是血,牙被打掉了兩顆。

26.最虛假的雷語:「61%的民眾表示支持階梯電價機制和改革方向。」
據人民網10月23日報導,國家發改委22日公布了居民階梯電價徵求意見情況的統計結果,認為61%的群眾表示支持階梯電價機制和改革方向,只有34.5%的群眾表示反對,另有4.5%的群眾只是對方案提出疑問,未明確表明態度。

27.最傲慢的雷語:「如果沒有我們這些縣委書記這樣幹,你們這些知識份子吃什麼。」
據人民網11月2日報導,「如果沒有我們這些縣委書記這樣幹,你們這些知識份子吃什麼。」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教授於建嶸在江西某縣講課,號召大家不要去拆老百姓房子,該縣縣委書記在課後如此批駁於建嶸。

28.最驚魂的雷語:「中國要想成為強國必須物價高、人價高、錢價高。」
據人民網11月3日報導,10月30日,在北京舉行的「2010亞洲經濟合作論壇」上,劉福垣表示:「我們沒有通貨膨脹,通貨膨脹是政府政策的產物,拉動內需物價就要上漲。物價上漲正是在拉動內需的一個反應。所以我認為每年三到五個百分點的物價上升,每年10%左右的GDP上升,每年15%左右的工資上升,每年一兩個百分點的匯率上升,我們中國要想成為強國,非得是‘三高’。即物價高、人價高、錢價高。 」

29.最越位的雷語:「應該報導老百姓是如何為難政府、刁難和敲詐政府。」
據2010年11月4日中國日報報導,記者採訪長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光輝村水田隊村民龐海賓家被強拆事件,高新區拆遷辦調研員(原土地局副局長)王洪義(音)對記者說,「你應該報導高新區如何發展,應該報導老百姓是如何為難政府、刁難和敲詐政府,應該報導老百姓如何不配合拆遷,影響回遷房的結症在什麼地方!」

30.最弄權的雷語:「今後凡是到北京非正常上訪的,第一次訓誡談話並罰款;第二次拘留;第三次勞教。」
據人民網11月4日報導,知名三農問題專家於建嶸在微博中透露,陳曉平曾在一份講話稿中說,今後凡是到北京非正常上訪的,第一次訓誡談話並罰款;第二次拘留;第三次勞教。至於講話稿中的詳細內容,許多網友表示強烈關注卻無從知曉。

31.最直白的雷語:「用地違規被問責很快會有復出機會。」
據鳳凰網11月4日報導,蘇北地區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縣委書記在接受鳳凰網記者採訪時,談及違規用地被問責的風險時表示,現在領導看的還是你的經濟是否搞上去,經濟發展好,就證明幹部能力強。即便因用地違規被問責,也很快就有復出的機會,「領導都喜歡能解決問題的幹部。」

官員雷語何其多,一年更比一年雷。「替誰說話」本寒人,「三高強國」又傷誰?官員偶爾說出一句、兩句雷語尚可原諒,可接二連三地雷語不斷,就太不可思議了,也太非比尋常了。這說明官場生態環境已經受到了十分嚴重的污染。如果不嚴加整飭,如果不大力治理,其他官員就會為某種利益而形成強烈的權力共識和衝動,就會不斷地挑戰、戲弄民意底線,從而導致民眾失去對執政黨和政府的耐心與信心。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