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校園飆車案「李剛賠46萬元」 (圖)

發表:2010-11-19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大學飆車撞人案再度讓人們關注司法公正問題

河北保定大學校園飆車撞人案的受害者家長「迫於警方壓力,接受賠償放棄起訴」。

據美聯社報導,受害者陳曉鳳的父親陳廣乾週四(11月17日)對美聯社記者表示,肇事者父親李剛付給他46萬元人民幣。

10月16日,河北一名大學學生李啟銘因在河北大學校園園區醉酒飆車,撞倒兩名女生,其中一名陳曉鳳死亡,另一名女子受傷。

李啟銘在撞人後逃離現場,在返途被攔下後不屑地說:「看把我車刮的!我爸是李剛。」這一消息在中國激起了網民的強烈憤怒。

事件發生後,有中國媒體報導,河北大學向學生下了封口令,禁止學生向媒體介紹此事,否則會受到處分。這一消息使網民更加憤怒,這一案件引起公眾進一步關注。

警方施壓

中國媒體報導說,李剛當時是保定公安局的副局長。在憤怒的指責聲中,李剛不久在中國央視上流淚道歉。

美聯社引述受害人父親陳廣乾說,李剛的警察同事對他施壓壓力,要求他接受賠償了結此事。

11月初, 「李剛案」原告律師張凱發表博文,稱陳曉鳳父親接收和解,並與其解除合同。他不清楚和解的具體內容。

陳廣乾說,李啟銘仍被拘留。河北法院的一位劉姓官員則對美聯社表示,此案仍未撤銷,但不清楚何時會審判。

美聯社說,上個月中國政府要求媒體不要再報導這一事件,避免再激起公眾的憤怒。

如同「湖北鄧玉嬌」案一樣,這一案件因為中國網民的對地方官員橫行霸道不滿而在網上反應激烈受到關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