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高官:上海大火救援是成功戰例 網友怒責(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0-11-19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安部副部長、紀委書記劉金國(資料圖片)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對上海膠州路11.15大樓火災事件,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評價這場滅火救援戰鬥是一場成功的「典範戰例」,引發眾怒。一封給國務院工作辦公室的網路公開匿名信,問責官員回答。

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在評價上海火災滅火救援戰鬥時說:「公安消防官兵處置及時、有力,救援成功,將損失降到了最低限度,避免了更大的傷亡,這是一場成功的典範戰例。」

此言論一出口便引發了眾怒,各大門戶網站網民對此的評論是:「太無恥」。一封給國務院工作辦公室的網路公開匿名信,呼籲相關負責單位將真相還原,他們要問責官員,要求回答如下問題:

1、從第一通報火警電話到消防隊到火災現場用了多少分鐘?據現場全程目擊群眾反應14點04就報火警電話,焦急的等到14點24分第一輛消防車才到現場,為啥用了20分鐘?這還不是出水滅火時間!請提供當天的通聯和街面監控!

2、第一組消防隊到現場時為啥只有如同小便樣的水而噴不了有效足以壓制明火的高壓水槍?為啥消防官兵在火災初起就不用高壓水槍?是設備臨時抱佛腳在調試,還是底下官兵搞怕了怕擔高壓水槍出水傷人的責任?(因為據瞭解該消防中隊數天前在扑滅另外一起居民樓液化氣引起火情中因為過度用高壓水槍誤殘某居民的一條腿。)

3、第一輛消防車到第二輛消防車到用了多少時間?據當時街面群眾反應,消防官兵許多手插口袋,站視火情蔓延。此時只有小規模蔓延而且只到第4樓層,此時大約是14點25分。

4、火災蔓延後有關官員坐著小車到現場為啥只能手插口袋冷漠看著高樓求生人的呼喊求救而不是在現場第一時間通過電臺及時報告現場危急情況?請調當時監控看是哪位官員如此無能與冷漠?

有人說,災難發生時,應該全力救災,沉痛悼念死者,不應該去追問和追究一些問題來添亂,這不合時宜。

對此,韓寒認為:「你若不追問,這很快就變成不可抗力的天災,然後官方順勢和諧媒體,最後變成他們給自己的慶功。在我們大大小小的災難面前,這已成不變的定律。你不能因為永遠得不到答案而遷怒那些提問的人。所以,你的問題是什麼?」

網路評論員春曉總結到:「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的言論直接代表的是官方的態度,作為民眾除了悲哀、除了憤怒、除了還原真相、除了發匿名信,我們還有選擇反抗的權力,畢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