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西海軍演 針對平壤還是北京?

韓美28日起西海舉行聯合軍演

發表:2010-11-27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將從28日起在西海舉行,為期三天的此次演習是對北韓炮擊延坪島的一種「警告」。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有關人士表示:「這是早已預定的演習,但因為此次延坪島事件,演習強度和具體內容可能會發生一些變化。」

隸屬美軍第七艦隊的「喬治-華盛頓」號航母已於24日離開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該航母長360米,重9.7萬噸,是一艘核動力航母。航母高81米,可容納6000多人,相當於一個「小村子」。該航母配備20多架FA-18戰鬥機、5-6架預警機、戰斧巡航導彈等。一位海軍有關人士表示:「該航母擁有瞬間將一個地區打成篩子的威力。」

在此次演習中,「喬治-華盛頓」號航母、9600噸級巡洋艦「考佩斯」號、9750噸級驅逐艦「夏洛」號、「斯特蒂姆」號驅逐艦、「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等將組成航母戰鬥大隊。韓國國防部有關人士表示:「對北韓來說,這些艦艇在西海來回穿梭就是一種威懾。」因為從航母起飛的戰鬥機隨時都可以精確打擊北韓所有地區,而偵察、監視設備讓北韓再也沒有秘密可言。韓國海軍將派出兩艘4500噸級韓國型驅逐艦(KDX-Ⅱ)、警戒艦、護衛艦、軍需資源艦、反潛巡邏機(P-3C)等。韓國國防部在發表此次演習計畫時表示:「此次聯合軍演將以對空防禦和檢驗海上作戰執行能力為主。這是為了加強對北韓的威懾力和提高區域內穩定。」

據分析認為,美國總統歐巴馬23日在白宮舉行的緊急部長級會議上決定向西海緊急派遣「喬治-華盛頓」號航母,這是為了向中國傳遞信息。即,要求中國積極向北韓施壓。

美國《華盛頓郵報》24日在頭條發表了一篇題為《遏制北韓——美國的外交瞄準北京而不是平壤》的社論。從歐巴馬到議會、軍隊、智庫,一致認為,應向引發此次事態的北韓追究責任,而且為了防止出現更加嚴重的緊張局勢,中國應出面干預。

歐巴馬、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和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霍華德-伯爾曼三人的發言實際上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24日在發布會上做出的發言相吻合。即, 「中國是讓北韓從根本上朝著另一個方向移動的軸心」。美國認為,北韓向平民地區開炮的此次事態與今年3月北韓製造的天安艦沉沒事件有明顯的差異。華盛頓消息人士表示,在目前敏感而複雜的氛圍中,「喬治-華盛頓」號航母參加演習可傳遞向北韓進行武力示威,而對中國呼籲向北韓施壓的信息。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