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五都選舉結果 藍三綠二(組圖)

發表:2010-11-2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藍3綠2 綠總票數勝藍(看中國配圖 圖片來自中央社)


臺北市的國民黨候選人郝龍斌宣布連任成功

臺灣五都選舉投票結果即將全部揭曉,新北市、臺中市和高雄市的點票已經結束。

國民黨新北市候選人朱立倫宣布以近11萬票的差距擊敗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

朱立倫得票為108萬7千多票,蔡英文得票為97萬8千多票。

蔡英文在承認敗選時發表講話,呼籲選民不要放棄,鼓勵選民為臺灣的民主繼續努力。

朱立倫則承諾將會把市長的工作做好。

民進黨候選人陳菊連任高雄市長,國民黨候選人胡志強贏得臺中市的選舉。臺北市的國民黨候選人郝龍斌也自行宣布連任成功。臺南市的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則一路領先,保持高得票率。

在臺北市,在開票過程中勝選者票數幾乎一路領先到底。BBC中文網臺北特約記者林楠森指出,郝龍斌競選總部的隨著開票過程氣氛逐漸高昂,在場的國民黨支持者並不時為遭槍擊的連勝文祈福。

他說,這次選舉在民進黨原本在臺北市與新北市氣勢極盛,然而開票後一路落後,蘇貞昌競選總部前聚集的支持者則氣氛低迷,並有支持者感傷落淚。

藍營得票率

臺灣五都選舉態勢大致已定,國民黨拿下北、中三都,民進黨拿下大臺南和大高雄兩個南部都市。

BBC中文網特派採訪五都選舉的記者威克報導說,從最後得票結果來看,民進黨得票比例為大約50%,國民黨的得票比例大約為44%。

他指出,在藍營勝選的臺北市、新北市以及大臺中,民進黨的得票明顯出現成長,對2012年的總統選舉布局會有相當的影響。

選舉結果揭曉之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遭槍擊,為臺灣的五都選舉投下了變數。

槍擊案

此一槍擊案的槍手稱殺錯人,但國民黨方麵包括連戰在內都不接受誤擊的說法。

槍擊在週五晚間發生後,迅速地壓過任何選舉議題成為焦點,週六在五都選民投票時,這起事件幾乎佔據了所有的新聞媒體,也持續成為人們議論的焦點。

投票日前一天,發生眾所矚目的槍擊事件,宛如重演2004年總統選舉槍擊事件,不同的是當年被槍擊的是民進黨總統陳水扁,而這次遭槍擊的是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