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更多內容涉及中國 中共的911?(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0-12-01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便衣警察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德國之聲29日消息,維基解密網站公布美國駐外使館發送給美國國務院的25萬份秘密文傳電報,其中很多內容涉及中共,英媒分析,中共是世界上最徹底的保密政府,維基解密讓美國尷尬,更讓中共擔心。

秘爆一:平壤是經中國向伊朗運送的導彈

據英國《衛報》報導,在揭秘網站維基解密從11月28日開始逐步公開的美國國務院加密電報中,有數據顯示,朝鮮曾向伊朗運送彈道導彈並將中國作為轉運站。

維基解密公布的文件中顯示,美國情報機構相信,朝鮮曾向伊朗提供射程能夠達到歐洲的先進導彈。《紐約時報》週日版援引一份2007年的檔報導,德黑蘭從平壤得到19枚可以攜帶核彈頭,射程超過3000公里的導彈。理論上講,這些導彈可以打擊柏林或者莫斯科。按照相關秘密檔,美國方面當時深信,朝鮮和伊朗之間的導彈技術交流將會增加。媒體報導還稱,檔案顯示,平壤是經中國向伊朗運送的導彈。美國後來要求中國緊急制止這一切,但令其失望的是,北京方面沒有採取什麼行動。

《衛報》援引了日期署明為2007年11月3日,由當時的美國國務卿賴斯簽字的內部電文,其中寫道,朝鮮向負責伊朗固體燃料彈道導彈計畫的Shahid Bagheri 工業集團(SBIG)提供的導彈第二天將由伊朗航空公司的飛機從北京運往伊朗。賴斯指令美國大使以最快速度就這一問題與中國進行最高層次交涉,要求中國當局阻止導彈運輸。

秘爆二:中共內部的不同聲音 希望韓國統一朝鮮半島

據BBC中文網消息,維基解密網站公開的美國外交檔披露,中國高官曾表示願意看到韓國統一朝鮮半島。維基解密網站29日公開一份來自駐美國韓國大使史蒂文斯的報告引韓國外交部前次長千英宇說,中國新一代形導人對朝鮮的的態度與老輩大不相同。

史蒂文斯在今年2月與千英宇共進午餐後寫道,千英宇告訴她某位中國高官認為應該由韓國統一朝鮮半島。史蒂文斯在報告中寫出了這位中國高官的名字,但在維基解密得到的檔中,這個名字已經被抹去。報告中提到千英宇說,2006年朝鮮進行核試驗後,越來越多的中國高層領導人認為中國必須接受朝鮮將不再是中國安全屏障的新現實。

報告稱,千英宇認為新一代中國領導人不再覺得朝鮮有用,不認為朝鮮是個可靠的盟國,也不希望看到朝鮮半島重燃戰火。

秘爆三:江綿恆下令封鎖谷歌網站

據生果日報消息,在維基解密的檔中,可能最尷尬的披露就是中共攻擊谷歌,迫使谷歌退出了中國。而起因是中共政治局的高級常委發現,通過谷歌搜索他的名字出來的都是不討好他的內容。

外界雖然對這位心胸狹窄的政治局委員的醜聞的真實性持謹慎態度,不過,因為中共比美國能更好的做到保密,所以,世界也許不可能知道其真實與否。但是,這個故事幾乎肯定是指向了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

文章說,江綿恆在視察中國新高速網際網路裝備時,一位工程師在谷歌搜索引擎裡鍵入「江澤民」,結果得到的全是「邪惡江澤民」的頭條新聞,於是,江綿恆立即下令封鎖谷歌網站。

北京擔心中國人效仿維基解密

英國《每日電訊報》29號發表分析文章指出,自從美國政府丟失25萬份機密外交電文之後,北京的官員們更關心的不是電文的內容,而是如此大規模的電文泄露本身,因為這可能會提醒不滿嚴厲信息限制的中國人或官員們,今後他們可能效仿。

該文指出,目前公布的文件有3,297份來自北京,555份來自上海、662份來自廣州、260份來自成都、120份來自瀋陽以及950份來自香港。中共將會不安的注意它們的內容。許多中國人都想在中共嚴密保護的檔案中看到整個的歷史事件,而這些檔案將質疑中共執政的合法性。比如,1959至1962年期間的大躍進和大飢荒,造成兩千萬至四千萬人的死亡,然後到1966年至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以及1989年的天安門大屠殺,這些在中國仍然是高度政治敏感內容。

誘人的是,維基解密的電文中確有關於天安門廣場的內容,有4份電文來自1989年6月3號,一份來自1989年6月5號,它們也許會讓這個仍不許中國媒體公開討論的事件見更多的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