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暴雪 陸空交通受阻(組圖)

發表:2010-12-02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格蘭愛丁堡機場1日被大雪覆蓋,一架飛機停在雪中,機場被迫關閉。(路透)

大風雪橫掃歐洲,零度以下的低溫已造成英國與瑞士的機場關閉,全歐的鐵公路交通都受阻。

除了交通極為繁忙的倫敦蓋威克機場與瑞士日內瓦機場,蘇格蘭愛丁堡機場與東南法的里昂-布隆機場1日也都為了清除積雪而關閉。

波蘭警方表示已有八名遊民在冷峰來襲時凍斃,當時氣溫約為攝氏零下20度。

蓋威克機場官員說,最快2日上午才能夠重新開放,期間有600個航次受到影響。

日內瓦機場要到當地時間1日下午兩點以後才能開放。

氣候嚴寒也使英國天然氣與電價大漲。

市場人士說:「太瘋狂了,大家都很恐慌。只要供給有任何小問題,都令人憂慮。」英國自1993年以來首度這麼早出現大範圍的暴風雪。


英國遭逢20年來初冬的最大雪,倫敦南方的蓋特威克機場飛機全面停飛,一名旅客在旅客自行檢查行李的檯子上休息。(美聯社)

瑞士最大的蘇黎士機場也有航班延誤的情形,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與西班牙總理薩帕特羅都訂1日前往世界足球總會(FIFA)總部,爭取兩國在2018年與2022年主辦世界盃足球賽。兩人的行程可能因此受到耽誤。

蘇黎士機場發言人左曲玲說,官員預測當地時間下午1點起將有大風雪,但航班仍將照常起降。

另據歐洲航管局,柏林提格機場與西班牙北部機場也發生班機延誤的情形。

連接英吉利海峽的歐洲之星火車也受到影響,營運商表示,預料往返倫敦的六個班次不是得取消就是會誤點30分鐘以上。

瑞士氣象局表示,隨著中心在西歐的低氣壓緩慢東移,1日全天大風雪都將持續。

法國氣象局則對西北方與東南方的九個地區發布冰雪警報,最快要到2日早晨才會解除。

德國最大的法蘭克福機場已被迫取消約60個航班,因為來自其他地區的航班無法抵達,當地公路也發生約2,000起交通事故。

德國規定冬季時汽車必須改用冬季輪胎,1日起適用。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