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雪災 英國癱瘓災情重(圖)

發表:2010-12-04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受突來寒流影響,連日大雪,災情嚴重,交通幾乎癱瘓,嚴重影響通勤,還有數千所學校被迫停課。倫敦一名行人,撐傘擋住紛飛的雪花。
(美聯社)

被乍至的寒流籠罩將近一星期的歐洲北部,3日仍然大雪不斷,英國災情嚴重,交通幾乎癱瘓。倫敦附近的英國第二大國際機場蓋特威克(Gatwick)積雪嚴重,史無前例地連續關閉兩天,3日清晨才又開放。英國媒體痛批政府因應無方,淪為國際笑柄。

歐洲幾天前下起罕見的11月大雪,至少40人凍死,中歐氣溫遽降到攝氏零下33度。僅波蘭一地,過去三天就有30人喪命。丹麥30日當天出現零下22度的低溫,創下120年來同日最低溫記錄。

英國數千所學校停課,鐵路運輸取消,馬路結冰險像環生,嚴重影響通勤。往來倫敦、法國巴黎和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洲之星列車2日取消20多班,類似情況料將持續到5日。

蓋特威克機場上月30日晚間起關閉,約1400航班被迫取消,機場36小時內清走15萬公噸積雪,仍無法恢復班機起降,上千旅客被迫睡在航廈,不少人已受困兩晚。

各國機場都大受影響。德國法蘭克福、法國巴黎、捷克布拉格機場有數十航班取消或誤點。瑞士日內瓦國際機場因大雪關閉一天半後,2日上午開放,但航班誤點嚴重,班次大亂。愛爾蘭都柏林機場也因跑道被冰雪覆蓋,暫時關閉,2日班機才恢復起降。

氣象預報顯示,大雪還會下好一陣子。英國保險業者RSA估計,雪災可能使英國經濟一天損失12億英鎊(約台幣570億元)。英政府無力應付突來的嚴寒氣候,遭媒體嚴厲批評,政府則表示將對交通應變能力進行檢討,並以其他歐洲國家情況也好不到哪去為自己辯解。

原標題:歐洲雪災 英國癱瘓淪笑柄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