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震撼:現代政府建設真是太超過(組圖)

作者:聿晴 發表:2010-12-09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康省義敦縣的縣政府

若不仔細看照片中的牌子,不會相信這裡竟然是一個縣政府,這位老農似的人物竟是縣長大人。

看了上面那張照片,以為縣政府窮得連樓也蓋不起的想法就很荒謬了。且看同時代同地區的另外一幅照片:


西康省德格縣的小學生在學校前的合影

1939年孫明經攝製記錄片《西康》時,發現西康校舍大多堅固寬敞,相比之下,政府機構破爛不堪,問縣長大人:「為什麼縣政府的房子總是不如學校?」

縣長大人答曰:「劉主席有令,政府的房子比學校好,縣長就地正法。」

這位劉主席並非大家熟知的劉主席,而是當時西康省的省主席,被頂著軍閥頭銜的劉文輝將軍。

假若依照「劉主席」的命令,以下單位的長官應當就地正法。

 
安徽阜陽市穎泉區政府耗資3000萬元興建的辦公大樓,和美國白宮極為相似。


小學一景

當安徽阜陽市穎泉區政府在建豪華辦公大樓,但管轄內的小學卻申請國際援助,後來2006年日本人水谷准至潁泉區楊莊小學考察時,發現這座被莊稼包圍的楊莊小學,校舍都是危房,房頂和牆壁到處是裂痕,桌椅破舊。

水谷准乘出租車離開阜陽時,看到距楊莊小學十幾公里、潁泉區政府的豪華辦公樓,水谷准無法明白,為什麼當地政府有錢建辦公樓,卻無力改善一所農村小學的基本設施。日方最終還是撥給楊莊小學8萬多美元的援助資金,讓小學有了新的教學樓。

来源:看中國編輯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