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談中國人權狀況(圖)

作者:李明月 發表:2010-12-13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明月整理報導】12月12日,國際人權日之際,香港法輪佛學會舉辦了「和平理性反迫害」集會和遊行活動。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先生是唯一一位在這「敏感」的日子裡能夠打通電話的法輪功支持者和人權問題關注者。以下是孫文廣先生的電話錄音全文:

到國際人權日了,我們在這個日子裡面要討論有關人權的問題,那麼我想這個中國大陸現在人權的狀況仍然是非常的不理想,甚至是討論人權問題的會議和集會都受到騷擾,受到破壞。貴州每年搞一次人權研討會,每年都要受到一些破壞。中國的人權狀況看起來現在還是非常的糟糕的。特別是對一些人們的信仰問題更是不受法律的保護。不管是法輪功還或者是地下教會,都受到了很多殘酷的打壓。你比如說法輪功學員,很多人被抓起來,被判刑,被勞教。這個事情是多少年來一直在繼續不斷的發生。發生之後,有的人提出批評,提出譴責,這些人他們也會受到打壓。

在05年的時候,我給人大常委會寫了一封信,說被致死眾多法輪功學員,必須嚴肅查究。法輪功學員被關到監獄裡、被關到看守所、關到勞教所,被使用酷刑,結果失去了生命,這個事件是一個很嚴重的人權問題。我就說,這些生命被迫害致死是應該查究的。就是這樣一封信,我自己也受到打壓。原來我每年可以去臺灣看望我的哥哥,後來就不准去了,從05年的5月開始不准去了。那你是限制我的出境權嘛,這也是我的人權嘛。現在它就變成這樣。當有人權受到侵害的現象,你如果去為它說話,那你自己的人權也很難保證。當人們起來譴責,或者是做了一些聲援的活動,聲援受迫害的人,那麼他們也會受到打壓。你比如說法輪功學員開庭審判,那麼我去參加,法院的門口就非常的緊張,派了很多便衣,派了很多警察在那兒看著,不讓進去旁聽。那法律應該允許旁聽的,可是現在不但不允許別人旁聽,而且還當場就抓人。抓人的人又不帶任何的標誌或證件,穿著便衣的人,把人扭起來就甩到一個車裡面就拉走了。非常蠻橫,這算什麼司法公正呢?

在這個情況下面,我覺得法輪功學員奮起抗爭,維護自己信仰自由的權利,我覺得這是一種正當的行為。他們有些行為是很使人敬佩的,她不單爭取維護自己的信仰自由,而且她給別人帶來一些獲得自由信息的這樣一些條件。我們現在上網往往受到防火牆的干擾,但是法輪功學員她把大量的破網軟體、破網的方法,在社會上傳播,使得一些沒有宗教信仰的人能夠通過這些軟體看到世界上方方面面的真相。我覺得這個也是造福人群的。很多人通過這個方式知道了,外面還有不同的聲音,外面還有一些真實的消息。我覺得這些事情她們應該繼續的做下去,這都是很好的,很受到大家讚賞的。

有些人原來受當局的灌輸,對法輪功有不好的看法,在看到這些新聞以後,慢慢慢慢覺得,她們確實給我帶來了真實的世界,那麼就改變了一些對法輪功負面的看法,我覺得這是很好的。

對於三退,有的人在共產黨裡面,他覺得共產黨不能代表廣大人們的利益,那麼他要退黨。應該講,在一個正常的國家,加入一個黨和退出一個黨都應該是很自然的事情。但在中國如果你要退出,那你會受到迫害。所以我覺得中國在全面的人權受到踐踏的情況下,在人權日的時候大家進行一些討論,進行一些伸張正義的活動,我覺得是應該受到支持的。

我今天簡單講這一些,謝謝大家。祝這次會議能夠圓滿的成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