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共工中國,現代羅馬帝國

撥開唯物史觀給秦漢皇朝的紅霧(四)

作者:唐子 發表:2010-12-13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唯物史觀紅色墨鏡看地球,人類是從叢林中與自然的搏鬥中逞凶狂、操鐵器走到今天,結論是:歷史就是鬥爭,文明就是戰天鬥地爭鬥。囚在這種撒但思維中,看秦漢歷史就是鬥爭接替,看不到物質不滅運動中秦朝與羅馬的歷史涅槃。古羅馬指前9世紀初(中國西周中期)在義大利興起的文明,好似秦國在西方。

公元前2000年左右的青銅時代,講印歐拉丁語的部落從多瑙河地區越過阿爾卑斯山進入義大利的拉提烏姆平原,約於前800年(周宣王逮妖怪後)移至臺伯河邊,由村落建成羅馬城邦。羅馬(君主)王政時代(中國春秋時期),氏族部落組織王、元老院、庫裡亞會議(後改為百人團會議)完整存在,逐漸出現貴族與平民之分。前6世紀中葉(大約孔子出生時候),羅馬君主國家產生,由於塔克文暴虐無道,被羅馬人趕走,傳說於前509年建立起由羅馬貴族掌權的羅馬共和國,平民百人團會議與(掌握實權的)貴族元老院從貴族中選出兩名執政官行政,為期1年。後來貴族承認了平民所選的「保民官」。 鄭國子產鑄刑鼎100年後的前451年,羅馬頒布了十二銅表法(羅馬法誕生),廢除了平民與貴族不能通婚的限制。秦國廢除井田制之後的前326年,羅馬取消了債務奴隸制,此後走上擴張道路,先統一義大利半島,後征服馬其頓並控制了整個希臘,在漢武帝是少年的時候征服了北非迦太基,之後控制了西亞部分地區。公元前48∼前27年(大約中國西漢末年),愷撒、屋大維建成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地中海大國。

將羅馬跟秦漢歷史聯繫起來看,你會發現:羅馬文明一直跟著中國文明,如影隨形。五帝時代贏伯益部落在黃河流域被打敗之後,拉丁部落離開多瑙河。公元前9世紀周孝王分封養馬的贏非子到秦谷時,義大利臺伯河邊建村。前775年周平王封秦襄公為侯(允許他奪回被戎人、狄人佔領的原屬於周王室的秦川)做諸侯,前753年羅慕洛建立羅馬城邦。春秋時代秦穆公稱霸西戎時,羅馬王政時代開始。塔克文暴虐無道和貴族凶猛時,秦國外國人被排除,儒學進入不了。商鞅變法以君權法制廢除貴族井田領地製成為庶民國家,羅馬法廢除債務奴隸製成為公民國家。秦國君主驅動庶民推進統一中國事業時,羅馬元老院驅動公民統一義大利。秦國滅六國貴族制建立大帝國,羅馬滅希臘城邦制建立大共和國。秦朝法制和漢朝儒教相結合形成中國漢族文明,希臘公民制跟羅馬元首制相結合形成歐洲羅馬文明。中國歷史發展從西漢到東漢,羅馬歷史發展從共和制到元首制。

我們所說的羅馬帝國,是指古代羅馬元老院與人民權力被架空的元首專制政府(第一公民獨裁掌權)的新羅馬時期。中國古書稱為大秦,可謂西化的秦朝。圖拉真統治時期(比班超任都護管理西域稍後),總共控制了約590萬平方公里土地(兩個秦朝,跟漢朝相當)。羅馬帝國前期約兩百年,是羅馬的和平(黃金)時期,國家穩定、社會繁榮。後期帝國(中國黃巾起義後10年,直到南北朝後期),西部嚴重動盪,帝國統治中心向東移。公元395年帝國正式分為東、西羅馬兩部分,西羅馬由於維護奴隸•公民制度,在匈奴人、日爾曼人(項羽似的燒殺搶劫)的野蠻侵略中衰落,公元476年西羅馬最後一個元首被廢,滅亡。東部帝國拜佔庭直到1453年為唐朝驅趕到歐洲的突厥人所建的奧斯曼帝國所滅。

關於羅馬帝國,共工中國的人在中學和大學都被灌輸了一腦袋瓜的紅色漿糊,悄然地給我們每個中學畢業生戴了一副紅色政治墨鏡:羅馬帝國,代表奴隸主階級實行皇帝統治,這個概念下,我們眼珠成了紅色:看羅馬如同夏朝、商朝。實際上羅馬無論共和制,還是元首制,都始終維護整個公民(平民+貴族)階級的利益(法定的私有財產權和參政權利等),只是平民利益越來越被代表,貴族元老院的權力越來越削弱,先是凱撒做終身狄克推多(被刺殺),後是屋大維做元首(被請求),兼元帥、最高代行執政官、終身執政官、保民官、大祭司長、第一元老等職務,並獲得「奧古斯都」(至尊至聖)和「祖國之父」的稱號。屋大維繼續擴張,為羅馬增添了西班牙等五個行省。之後100多年被稱為羅馬和平時期。秦朝的君權法制西移到羅馬。這樣觀看歷史,歷史就一點不枯燥,變得很有趣和很神奇,能給我們更多智慧的啟迪。這樣看中國今日更有歷史文化的根基。

有一種說法,越國歷史上與西施齊名的鄭旦,死後轉世成了秦朝的虞姬,東漢的貂嬋。當然可以說這是無稽之談,但看人的歷史也就很淺薄了。但如果我們採納這種說法,項莊舞劍則除了意在沛公,或許還有鄭旦的情人在秦朝這一世的愛情因緣。因此,死一個人並非化為黃土那麼簡單,實際上是很多人都要在異國、異地甚至以不同的性別,演出不同的人生戲劇。個人是這樣,國家也是這樣。

屋大維死後,公民大會的立法權和選舉權被取消,要求元老院只能和元首發表相同意見,近衛軍兩次政變,殺死元首。公元54年,尼祿即位,成為羅馬史上臭名昭著的暴君,公元64年,將幾乎焚燬羅馬城的大火栽贓給基督徒,搞出迫害基督徒的四年暴政,猶如江澤民在共工中國偽造天安門自焚案使迫害法輪功持續11年。歷史和現實,中國和西方一直以這樣那樣的方式混沌地聯繫著。羅馬和秦朝主要區別在於,秦朝是世襲的、庶民不參政的君主•文官暴政統治。羅馬則是非世襲的、公民參政的元首•元帥武官獨裁統治。公元73年,元老院向各行省貴族開放。披著共和外衣的羅馬元首制帝國,元首•元帥之爭一直很激烈,直到第一個行省貴族日耳曼總督圖拉真繼位,和元老院相互善待,大建公共設施,積極對外擴張。從公元101年起羅馬又新增五個行省,帝國疆域擴大到最大。

圖拉真死後,養子哈德良繼位,放棄在東方征服的土地,在北部修建邊防長城,以騎士官僚階層加強元首集權制,設立元首顧問會,命令法學家編成《永久剌令》作為帝國法律基礎,使行省羅馬化,鎮壓猶太人大起義,屠殺58萬人,猶太人被迫流浪世界各地。哈德良去世後,養子安敦尼即位。再之後,維魯斯和馬克奧裡略共治羅馬,馬克奧裡略著《沉思錄》,以斯多葛派哲學教化羅馬公民,允許日耳曼人定居邊境,平定卡修斯叛亂,攻打日耳曼人,呈現羅馬最後的輝煌。

馬克奧裡略病死。兒子康茂德繼位荒淫,東漢黃巾起義時,羅馬開始衰敗。武夫塞維魯以沒文化的騎士替換元老,將皇權提高到至高無上的地步。大約是關羽刮骨療傷的時候,塞維魯的妻妹米薩煽動叛亂,先後立兩個年幼的外孫為帝,羅馬開始女人當政的時代。大約在中國三國鼎立前期,羅馬奧古斯都被元老院和近衛軍玩來弄去。中國西秦滅前秦之際的公元395年,羅馬分裂為東西兩部。西羅馬帝國亡於476年。東羅馬之拜佔廷帝國,則在1453年被奧斯曼帝國所滅。

之後1547年,在東斯拉夫地區簡稱沙俄的沙皇俄國出現,自願繼承東羅馬、東正教的政治宗教衣缽。沙俄1917年被二月革命推翻,通過十月革命復活成了蘇俄、蘇聯。在中華民國新生期,蘇俄布爾什維克、蘇聯共產黨弄出共工中國(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總而言之,秦朝皇權沒有真正死亡,它已成功地通過蘇共極權的開路,轉換成世界上最邪惡的中共極權專制。秦朝到古羅馬,對應共工中國到現代羅馬。秦朝法家帝國在黃土地被漢朝儒家帝國取代,可在地中海地區又再生了。被天主教和東正教演變走了的古羅馬,又以納粹黨和共產黨再生了。

共工中國,說白了,就是歷史安排以犧牲德國納粹黨和蘇聯共產黨創建的現代羅馬帝國,利用國家武裝力量綁架和宣傳力量洗腦,改造炎黃子孫做「龍的傳人」:通過入隊、入團、入黨和喊「共產黨萬歲」,跟撒但簽了契約的另類地球人。

中國即世界,世界即中國。在地球各洲,遠古人類上下五千年同時存在的那些文明,古代埃及法老王朝、兩河流域的巴比倫王國、印度河流域的哈拉帕文化、愛琴文明,等等,惟有中華文明一枝獨秀。瑪雅文明被隔離在美洲,留下《卓金歷》「公元2012年冬至日,銀河系為地球開天門,選擇進入新文明的人」等警示。中華文明也留下《馬前課》、《梅花詩》、《燒餅歌》等警示,卻還有其他意義。

中華文明碩果僅存的主要意義,恐怕還是通過「三皇五帝→夏→商→周→秦 →漢→三國→晉 / 十六國 → 南朝 / 元魏 - 北齊 - 北周→隋→唐→五代十國 - 宋 / 西夏 / 遼 / 金→元→明→清→華夏民國 - 共工中國」這16個歷史演進階段,呈現週而復始的世界文明最近這次的週而復始,中國三皇五帝是這次的開端。中國秦漢皇朝和歐洲希臘羅馬,是《聖經》所述大洪水之後的世界古代大國的開始。中國夏朝到秦朝先走,歐洲從希臘到羅馬隨後,都好似下棋開局的布局。

古代希臘神話宗教和哲學科學包含古代埃及、巴比倫和愛琴文明等史前文明的智慧,跟中國秦朝結合就是羅馬帝國文明,是秦朝再生或西化。中國史書叫羅馬為大秦並非錯誤,如同《共產黨宣言》自稱幽靈非比喻一樣。共工中國靠洗腦創造了暴政統治超過一甲子的奇蹟,把國家打造成一個以共產黨(大紅龍)為政治圖騰的現代部落,把禮儀之邦的人文中國變成了全民不說人話的人間龍宮。炎黃子孫•華夏國民被馬列主義邪說變成共工傳說中將革命進行到底的PK部民。


認清從周朝到秦漢歷史拐角處朝代傳承的意義,以及秦朝跟羅馬的歷史聯繫,有助於我們這些被鬼怪化了的「龍的傳人」跟中共解除靈魂契約。不解除契約的人,會PK不停不反思,以「龍的傳人」身份入地獄。所以要撥開紅霧救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