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維基解密年(圖)

發表:2010-12-15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說1999年是Napster年,則2010年應該是維基解密(WikiLeaks)年。

Napster是檔案分享始祖,徹底顛覆音樂業及著作權,其改變直到10年後的今天,仍清晰可見,而維基解密,無論是好是壞,也將對政府的保密能力和透明度產生類似影響。

到目前為止,維基解密讓世界各國政府、機構及民眾紛紛致力探究與美國政策、言論自由、網路自由、隱私、保密、透明度、網路力量及危險性等難題有關的答案。

維基解密表示,該網站釋出的數十萬份有關阿富汗及伊拉克戰爭、以及美國外交秘辛的機密文件,暴露出美國在戰場上濫用武力,也顯示了「美國公眾人物和他們背地言行的出入。」 專精網路科技對社會及經濟影響的出名作家薛齊(Clay Shirky)表示,儘管他強烈反對以未依照法律程序的手段封殺維基解密網站,但他對這個網站的看法好壞參半。

薛齊在他自己的網站 Shirky.com部落格上發表文章說:「就像許多人一樣,我對維基解密的所為持矛盾看法。」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