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公司建別墅 400元/平方米賣領導(圖)

發表:2010-12-21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級貧困縣河南虞城縣違規建別墅供國企領導居住。(取材自新京報/看中國配)

近期,有網友發帖透露,國家級貧困縣河南虞城縣供電公司的領導,佔用該縣城郊鄉大宋莊村的130畝基本農田,用小金庫里長期違規收取的高額電費建造豪華別墅群。在媒體密集曝光此事後,虞城縣委、縣政府決定成立專項工作組徹查供電公司違規建設別墅的問題,並決定以此為契機嚴查各類違法建設。

11月17日中午,在知情人的指引下,人民網記者來到了群眾所反映的河南省虞城縣供電公司豪華別墅群所在的小區——珠江花園。該小區位於省道326線商虞快速通道段的南側,是虞城縣最靠近商丘市區的地方,地理位置優越,交通十分方便。

進入小區正對著大門的是三層具有現代時尚氣息的小樓,是供電公司規劃的辦公樓。小區內分別有別墅、複式、高層、多層等不同戶型。

小區內的61棟豪華別墅非常引人注目。每棟別墅佔地0.5畝,獨棟獨院,獨立車庫,兩層半的小樓面積至少有300平方米。環湖獨立而建的別墅整體顏色紅白相間,以紫紅色的頂部最為顯眼,這樣的「紅頂」別墅共有12棟。主體顏色黃白相間,偏居一側相臨而建的「藍頂」別墅共有10排,整體看起來非常壯觀,但和「紅頂」別墅相比卻顯得遜色不少,這樣的別墅共有49棟。

在小區左側的前半部分四棟四層頂部為綠色的小樓,則是兩層為一戶的複式樓,每戶面積有200平方米。小區其餘的部分就是幾棟七層的一般住宅樓和兩棟在建的高層住宅樓,佔了很少的面積。

紅屋頂住領導藍屋頂住中層幹部

知情村民告訴記者,小區內不同顏色「頂子」的房子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但實際上,在一開始這都是嚴格按照供電公司規定的「等級制度」來設計建造的,不僅是顏色的不同,更是身份的象徵,不同的顏色代表的是「尊卑貴賤」的不同身份。

能分得「紅頂」別墅的是供電公司的高層領導,能分得「藍頂」別墅的是供電公司的中層幹部,能分得「綠頂」複式樓的是稍差級別的公司一般幹部。其他公司職工,情況好點的住這個小區的一般樓房,更多的一線職工則只能蝸居在供電公司破舊的老家屬院之中。

知情人說,每棟別墅的內部價格是18.5萬元,相當於每平方米400多元,而當地普通商品房每平方米單價已經超過1000元。供電公司領導可以分得兩棟。

別墅群涉嫌非法佔用基本農田

大宋莊村的群眾告訴記者,2005年左右,虞城縣供電公司開始非法佔用他們的基本農田建單位家屬院,每畝給的所有補償費用一共是2.15萬元,根本沒有安置補償協議,沒有履行法律所規定的報批程序,是違法佔地。

村民們氣憤地說,當初只是以為供電公司蓋一般的家屬樓,但沒想到卻蓋了那麼多的豪華別墅。

供電公司被指長期收取高額電費

虞城縣供電公司內部知情人士向記者透露,在開始非法佔地建豪華別墅的那幾年,該公司每年都違規收取高額電費。其提供的具體數據主要有:

一、非普工業用電。按照規定,2006年6月份以前每度電應收0.614元,該公司卻向用戶收0.664元。2006年7月份內份以後每度電應收0.658元,該公司卻向用戶收0.708元。

二、大宗工業用電。按照規定,2006年6月份以前每度電應收0.528元,該公司卻向用戶收0.578元,2006年7月份以後每度電應收0.572元,該公司卻向用戶收0.622元。

三、農電方面。按照規定,供電公司只能從每度農電中扣取0.07元作為低維護費,而該公司卻向用戶每度收取0.2元作為低維護費,每度多收0.13元,2003年至2005年共多收取6525萬元。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