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肆無忌憚,上海百歲老婦人將失家園(圖,視頻)

發表:2010-12-25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新的拆遷條例仍在公眾諮詢階段,當局的強拆行動可肆無忌憚繼續進行,連百歲人瑞的祖屋也不能倖免。上海市浦東新區一名剛滿100歲的女村民,正面對無家可歸的命運。而江蘇省亦有年邁夫婦已遭暴力強拆,嚴寒下無處棲身,目前不知如何是好。

還有約兩個月的時間便是新年,臨近歲晚,各地的拆遷行動不但沒有停止,甚至還對上了年紀的拆遷戶進行暴力強遷。其中居住在上海市浦東新區張江鎮、年滿100歲的村民吳二妹都不放過。

吳二妹的女婿朱先生在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表示,當局最近加大力度對他們的村進行強拆,他的房屋週四晚就被鎮政府等多個部門派來的200多人員強拆,數名不願不肯離開家園的村民被人員強行拖出時受傷,更有不少村民在阻止時被打傷。當時的情況很混亂,有村民打算拍下強遷的片段或是照片時,相機和手機均被強遷人員沒收。

朱先生又說,雖然年滿100週歲的外母吳二妹的房屋暫時未被強拆,不過當局稱,未來幾天會再來動工,令老人感到很傷心。

他說:「她肯定不高興了,日本人的時候、國民黨的時候都沒有發生這種事的。她不願意搬出去。她很簡單地說一句話,要老百姓的房子給拆掉,對老百姓好像就是給得少、不願意給、捨不得。我們浦東有一個說法,要人家的東西要了,給人家就是捨不得給人家。她老人家就是這樣簡單地表達了這個意思。」

本臺致電張江鎮政府了情況時,接線的人員承認有拆遷的行動。

她說:「快要收回了,有些已經動工了。這個我們不是具體在搞拆遷工作的,你問我那些我們也沒法回答。」

除了年老的吳二妹將面臨無家可歸外,江蘇省無錫市一對年過70的老夫婦邵毓芳和袁榮生居住多年的房屋也遭強拆。目擊整個過程的朋友鄭汝東表示,週三清晨6時許,剛在睡夢中醒來不久的邵毓芳和袁榮生,便被百多名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員強行拖出家門,並連拖帶扛上了一部汽車。其中邵毓芳要求把衣褲穿好,以及上個廁所,但都遭到拒絕。

他說:「她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她說你來拆我的房子可以的,那我穿好衣服、鞋子、襪子,上個廁所,自己走出去,他說不要。外套沒有穿,穿那個內衣內褲,光著腳。只有幾分鐘的時間上就把她摔到那駕麵包車上面。」


江蘇省無錫市一對年過70的老夫婦邵毓芳和袁榮生居住多年的房屋遭強拆。(鄭汝東提供)

袁榮生和邵毓芳被強行帶到一間賓館扣押長達2小時後才獲釋,可是他們的房屋已被夷為平地。拆遷行動為兩位老人家帶來傷害,鄭汝東說,他曾擔心有心臟病的袁榮生會出事,也不敢對他說房子已拆掉。

他說:「我師傅有高血壓心臟病的,我報喜不報憂,不要再雪上加霜。我說沒事,反正中國個事你們要安靜養好身體,咱們慢慢走維權的路。」

本臺曾致電這對無家可歸的年老夫婦,但他們的電話已停止服務。

鄭汝東說,目前兩老暫時居住在簡陋的賓館,希望當局能盡快妥善他們,還他們一個公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