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加拿大首場爆滿 總督 總理祝賀 (圖)

作者:華青 發表:2010-12-25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3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首站——首都渥太華首場演出再度滿場。兩千名觀眾在兩個半小時的頂級視聽藝術中感受到震撼。

【看中國記者華青編輯報導】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的演出23日晚拉開帷幕,首站是首都渥太華,藝術團將在這裡停留4天,為8千多名觀眾獻上4場演出,為此加拿大總督和總理髮來了賀信。

這是神韻藝術團第5年來到渥太華的國家藝術中心,自07年以來神韻在藝術中心的演出屢創票房記錄,場場爆滿,23日晚也不例外,首場一票難求。

同時加拿大政治家們也歡迎神韻的到來,新任總督約翰斯頓、總理哈珀、聯邦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長肯尼以及渥太華的新任市長都為神韻發來賀信,感謝神韻藝術團為加拿大多元文化作出的貢獻。

總督在信中說,在加拿大這個多元文化薈萃的國度裡,神韻從未讓我們失望過,帶給我們的都是驚喜。

「這絕對是世界第一、頂尖的演出,絕對是最好的!」這是前英國國家芭蕾舞領舞肯·威爾斯(KennWills)對神韻的評價,現在渥太華越來越多的主流社會民眾被「世界第一秀」傾倒。

繼前四年的神韻演出票房屢創售罄奇蹟後,12月23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首站——首都渥太華首場演出再度滿場。

兩千名觀眾在兩個半小時的頂級視聽藝術震撼中,或屏息凝神、或會心微笑、或低聲驚嘆、或掌聲雷動、或歡呼喝采……許多觀眾反饋,神韻用精美的藝術全面呈現真相,從五千年文明的開創、現在、到未來,破迷解惑,傳遞高貴、神聖的信息,讓人感到身、心、精神的全面升華和啟迪。

總督賀信:神韻帶來新的啟悟

在演出當日,演出主辦方收到加拿大總督大衛‧勞埃德·約翰斯頓(DavidLloydJohnston)發來的賀信,他在賀信中感謝神韻藝術團和主辦方「邀請所有加拿大人來觀賞神韻共賀佳節」,並祝觀眾「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總督說:「對各種傳統文化如此賦予活力的溶合是我們幸福的源泉。正如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總是給我們帶來新的啟悟。」

首場演出之前,加拿大總理、多元文化部長和渥太華市長都曾向神韻發來賀信。

據主辦方介紹,儘管今年的演出是安排在最繁忙的聖誕節期間,但主流社會對神韻的熱情絲毫不減。

市議員:中國古典舞蘊含深刻

新當選的市議員凱瑟琳·賀伯斯(KatherineHobbs)說:「當帷幕徐徐升起,裊裊輕煙中,她們彷彿在雲中飄浮。讓我感覺如此不可思議。」賀伯斯感嘆演出服裝的絢麗多彩及天幕逼真的動畫效果。

新當選的渥太華市議員凱瑟琳·賀伯斯(KatherineHobbs)認為,演員們的表演如此美麗,那不僅僅是藝術形式的演繹,更有歷史的蘊涵在其中,正是這一點讓她覺得神韻的演出不僅僅是娛樂。

賀伯斯議員本人是舞蹈愛好者。對舞蹈藝術頗有研究。她特別舉了其中草原牧馬的舞蹈說:「那真是不可思議,你真的感覺到萬馬奔騰。他們的表演如此美麗,那不僅僅是藝術形式的演繹,更有歷史的蘊涵在其中。」正是這一點讓她覺得神韻的演出不僅僅是娛樂。

市議員斯蒂夫·布萊斯(SteveBlaris)是為他頗有藝術天賦的妻子過生日來觀賞神韻的。

市議員斯蒂夫·布萊斯(SteveBlaris)是為他頗有藝術天賦的妻子過生日來觀賞神韻的。觀看神韻是妻子提議的生日慶祝方式。表現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舞劇讓他印象深刻。他說:「這個節目讓我妻子感動得落淚。」

他說:「(神韻)演出是對多元文化的最好演繹,他們對顏色的運用,與舞蹈動作的配合,我覺得非常的出色。現場樂團非常棒,對旋律的處理恰到好處,與舞蹈的配合恰到好處。」

渥太華市議員艾蘭·赫伯力(AllanHubley)稱舞蹈的「每一個細節部分都很了不起。」

市議員艾蘭·赫伯力(AllanHubley)稱舞蹈的「每一個細節部分都很了不起」,他說:「但是最令我驚嘆的還是演員的服裝。舞蹈很令人賞心悅目,還有音樂等等。但是服裝,那些細節實在是吸引眼球。」

桂冠詩人、著名作家:展現文化精髓渴望神性生活

連續四年觀賞神韻的加拿大桂冠詩人、著名作家戴比丁說:「通過男高音、女高音、男舞蹈演員和女舞蹈演員的優雅表演,中國神傳文化的精髓全展示出來了。這種神聖的因素是讓我最感覺神奇的部分。演出將人帶到了一個不同的精神世界,讓人飄飄欲仙。」

加拿大桂冠詩人、著名作家戴比丁說:「演出正將我一步一步帶到一個新世界,一個充滿靈性和神聖事物的世界,非常高尚。」

「演出超越我們這個道德層次的世界,讓我非常振奮,讓我也渴望能過上同樣的神性生活。這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信息。」

他說:「演出正將我一步一步帶到一個新世界,一個充滿靈性和神聖事物的世界,非常高尚。對於我這樣的作家和詩人來說,這個世界就是像詩歌一樣美麗的世界,我感覺我和它的距離更近了。這對我真的太重要了。」

賞神韻 主流社會新時尚

在聖誕節這個西方社會的重要傳統節日,如今,許多渥太華家庭開始把神韻演出作為每年的節日慶祝活動之一,一定去觀賞。神韻正在改變人們的觀念,引導人們消費和節日慶祝的新時尚。

史密斯一家來觀賞神韻一方面是為了慶祝聖誕節,另一方面是為女兒慶祝21歲生日。史密斯先生本人是一家大型天然氣公司(UnionGasConstructionGrowth)的擴展項目主管。

他說:「舞蹈是非凡的。神韻表達文化的方式很精彩。」史密斯夫人認為樂團的音樂非常奇妙,令人驚嘆。而「服裝真的很有助於描繪出集體舞蹈的完美統一,實在是奇妙非凡」。

對於中國發生的迫害,斯密斯先生說:「有這麼多大事在中國發生而我們卻不知道。我簡直不敢相信,人們甚至不能表達他們在這裡向我們表達的情感。」

許多人慕名而來,甚至連看多場,在渥太華公交系統工作的羅伯特·艾克斯先生為自己買了連續三場最昂貴的票。

看過兩次神韻演出的著名財務公司CEO羅伯特·伯尼(RobertBernie)被神韻演出的恢宏氣勢震撼,為自己的親朋好友和公司員工購買了十七張$150的門票。他說演出既特別,令人興奮,又有教育意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