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副市長「與人打牌」被抓 受賄千萬判死緩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0-12-29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2009年3月1日,宜賓市原副市長陳光禮在四川成都「與他人打牌」時被查獲,陳光禮獲罪後,主動提出自己個人與其他單位收受賄賂之事證。經四川法院一審判決,陳光禮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其弟陳光明亦因洗錢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此判決引起網民迴響與熱議,網民普遍質疑死緩的判決是否公平,甚至出現了官越大命越大的聲音。

去年3月,陳光禮在成都大成賓館「與他人打牌」時被四川省公安廳治安中隊查獲。據瞭解陳光禮於2002年至2009年擔任達縣縣委書記和宜賓市副市長期間,利用達縣主管和宜賓市分管城市規劃建設等職務便利,為四川某公司等11個單位或針對個人在爭取項目、工程建設、人事安排…等多方面謀取利益,並於先後收受人民幣2,222萬元、美金10萬元、港幣10萬元及價值103萬元的越野車一輛。

四川資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此次陳光禮受賄一案作出判決,被告人陳光禮犯受賄罪,獲罪後主動並積極檢舉他人,酌情輕判,被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弟陳光明在陳光禮任縣委書記和副市長期間,在明知的情況下,將陳光禮收賄款項以自己和家人的名字分散存入了綿陽、達縣等地的多家銀行,主觀故意以自己身份為其兄保管財物,並試圖掩飾其非法所得。被判洗錢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並處罰人民幣200萬元。

此判決一出,引起網民普遍質疑與熱議。網易廣東省雲浮市網友表示,「再上訴後改判有期。再上訴改為保外就醫,這就是對貪官的假審判。」網易廣東省東莞市網友表示,「貪個幾千萬也是死不了的,這就是「和諧」社會,官越大命就越大」。亦有網民質疑為何官員財產公示無法推行,網易江蘇省南京市網友表示:「全中國搞城市建設中掌握審批權的市長,估計沒有幾個是不濕鞋的,不用查他們的財產,只要能公布市長家的房產,估計要槍斃9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