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美應要求北京加入中程導彈條約

發表:2011-01-03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導彈發展在航母殺手誕生後進入一個新的階段,引起美國朝野關切。美國軍事專家石明凱(Mark Stokes)與企業研究院研究員卜大年(Dan Blumenthal)聯名投書華盛頓郵報,指出防禦飛彈攻擊唯一有效的途徑是以暴制暴,如果美國政府不想看見利害相關的各國因為中國發展飛彈而引起戰略失序,最好施壓要求北京加入中程導彈條約( the Intermediate Nuclear Forces Treaty)。

中程導彈條約是1987年美國雷根總統與蘇聯總書記戈巴契夫所簽定的條約,美蘇雙方承諾銷毀所有射程在500到5500公里內的核武飛彈。冷戰期間,美蘇雙方進行過多次的限武談判,但實際銷毀現存核子武器,則是始於中程導彈條約。1991年,老布希總統與戈巴契夫簽定「第一階段削減戰略武器條約」(START I)。最近美國參議院剛批准歐巴馬總統剛與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所簽定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

石明凱和卜大年指出,歐巴馬政府現在應該處理的是真正導致大國之間核武失衡的源頭:中國的彈道飛彈發展。華府應利用胡錦濤來訪的機會,向中國施壓,要求她加入中程導彈條約,停止發展飛彈。

石明凱和卜大年指出,中國是全世界最積極發展飛彈的國家,再過不久中國的飛彈將會威脅到美國在太平洋的基地,以及在亞洲水域的船艦。

過去數10年來,中國宣稱她之所以有需要擴張飛彈部隊,是因為與臺灣之間的緊張關係。近來中國與臺灣的關係有所改善,中國卻依然持續發展飛彈。中國要打造一支舉世無雙的飛彈部隊,來脅迫其鄰國,並讓美國必須考慮所要付出的代價。然而,中國擴展核武不但妨礙了區域安全,也刺激其他國家加入軍備競賽。受到中國飛彈威脅的國家,會強化自己攻擊中國飛彈設施的能力。印度與臺灣正在研發精準的攻擊系統,日本則被迫考慮要部署自己的彈道和巡弋飛彈。

中國的飛彈發展更嚴重的後果,是對美俄中程導彈條約的衝擊。莫斯科已經威脅說,如果中國不加入這個條約,俄方就要退出。屆時美國將別無選擇,只能同樣退出中程導彈條約,然後在可能遭受中國飛彈攻擊的地區(如日本)部署飛彈。中程導彈條約的終止,將意味著印度、中國、俄羅斯和美國等四個核武大國之間的軍備競賽。

石明凱和卜大年說,如果美國被中程導彈條約綁住手腳,而中國攻擊了美國的空軍基地或船艦時,華府將被迫從美國發射洲際飛彈來反擊。由於這種飛彈可以攜帶核子彈頭,中國當局將無從知道自己是否遭受核武攻擊,這種不確定性只會增加中國採取核武報復的風險。

石明凱和卜大年在結論中指出,中國不斷地部署飛彈,很快地就會迫使美國在退出中程導彈條約,或為了要確守該條約而另外部署長程飛彈之間做出選擇。如果華府真心想要降低核武衝突的風險,就應該追求第三個選項:對中國施壓,要她也加入中程導彈條約。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