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稱臺灣民主倒退失去方向(視頻)

發表:2011-01-04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臺灣,前總統李登輝星期一晚上席開二十八圍,舉行九十歲壽宴。李登輝致詞時指出,今天的臺灣看似民主化,經濟也有發展。但是人民卻過得並不幸福,這也是他最放心不下的大事。

李登輝警告說,臺灣現在的問題很多,經濟上掉入一個"中國市場"的陷阱,政治上民主倒退,社會上貧富差距拉大、暴戾之氣升高,整個國家失去方向。最可怕的是中國併吞臺灣的野心越來越明顯,所謂兩岸和平只是一種假象。

李登輝認為,現在臺灣很多人期待一個有能力的臺灣領導人適時出現,扭轉臺灣的命運。

李登輝強調,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平民的世紀,強人的時代已經過去。當人民對政府失去信心的時候,就是人民帶領政府時代的開始。

李登輝前總統壽宴是由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發起,還集資贈送李登輝一個祝壽木雕,並附有一對聯。上聯為"添籌三千歲",下聯為"上壽九十春",並雕有鵪鶉、菊花等吉祥圖飾,寓有祝李前總統萬壽無疆之意。

整場壽宴最引人注目的是在臺灣統獨光譜上名列統派光譜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他在致詞時表示,他今天來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誠摯向"老長官"、曾經栽培過他的李登輝祝賀"生日快樂"。

宋楚瑜透露,過去推動總統直選時,中國國民黨內部還有歧見,他當時奉李登輝之命協調,將大事辦好,這些具體事項,歷史都不可抹煞。宋楚瑜說歷史是鏡子,期盼做的事要做好。歷史不是一條繩子,永遠把結結在那邊打不開。

不過,這條繩子的結,並沒有向馬英九打開。馬英九總統沒有受邀赴宴。

總統府方面表示,會援往例贈送兩盆蘭花及一瓶壽酒,祝福李登輝生日快樂、福壽安康,至於其他的問題不必再多著墨。

另一位沒有受邀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通過辦公室主任丁遠超表示,前總統李登輝跟連戰兩人在2000年大選後就漸行漸遠,但有些心結是可以化解的,解開心結要看李登輝自己,連戰對李登輝沒有任何怨懟。

丁遠超還意有所指說,他也跟隨過李登輝,以李、連兩人的格局、視野與境界,與現今的政治人物相比,是不可同日而語,沒有什麼心結是不可能化解的。

有很多人都有這種期待,希望穿梭於兩人之間化解彼此心結,但結要解開,仍得要看當事人,旁人起不了作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