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這樣怕暗殺(組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1-01-04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容摘要筆者因工作需要,多年形成了做採訪筆記的習慣,據1999年8月17日記載,大連市金石灘風景區管委會經濟發展局局長助理範某某告訴我,原定江澤民要在今天從瀋陽來大連,薄熙來給他準備了位於海邊的金石灘外事公寓,但情況突變,江澤民改變主意,下榻大連棒棰島賓館,其原因是,公寓不遠處多有密集的小樹林和彎道曲逕,有可能隱藏暗殺他的人,而警衛人員沒有辦法萬無一失地保證江澤民的安全。

新年開局,中共應當在反腐倡廉方面加大力度和層次,真正地打幾場硬仗給老百姓看看,一言蔽之:政治局應當從自身做起,即每一個聲稱「三個代表」的委員,都應拍著胸膛想一想,自己和親友貪了沒有?貪了多少?貪的錢放在什麽地方?


圖片:姜維平抄家物品清單的一頁。(姜維平提供)

維基解密所說的瑞士銀行3000個賬戶裡,有沒有自身和家人的名字?貪了錢是貪官,如果貪腐還高喊反貪,就是偽善的貪官,如果再抓小貪,就是狡猾的大貪官!這樣的傢伙在政治局裡有多少?佔幾成?我認為,這樣的佔居高位的大貪官才是中共貪腐形勢嚴峻的總根源,必須深挖出來!

據新華社12月28日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此間召開會議,聽取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2010年工作匯報,分析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形勢,研究部署2011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了會議。但我仔細讀了這篇新聞稿,除了套話,大話和空話,既沒有披露已經處理的案件的細節,也沒有新的一年明確的反腐工作的實際內容。

我想說,只要政治局委員裡還有陽奉陰違的腐敗分子,就根本沒有辦法解決省委省政府一級的貪官污吏的問題,上行下效,動不得省級亦動不了市級,以下依此類推,級級如此,至多不過是殺幾個文強和曾錦春墊墊背,出出氣和裝潢門面而已。中央政治局如果不能做出表率,下級的官員如何能服?老百姓怎能不對共產黨一肚子怨氣?

新華社的報導說,各級黨委、政府和紀檢監察機關,加強對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堅決查處違紀違法案件,著力解決反腐倡廉建設中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加大對領導幹部的教育和監督力度,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和改革創新,進一步落實《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08-2012年工作規劃》,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的明顯成效。

這似乎表明,他們的工作抓住了重點。但我認為,老百姓反映最強烈的就是:政治局委員自身貪腐和個人及家庭財產的不透明的問題,如果每個委員都能把相關情況公開登在《人民日報》上,接受全國人民的監督和審查,那麽,胡溫就是真的要反腐,反之,群眾有理由指責他們做秀或利用反腐搞內鬥!

我在海外的新聞網上看到大量的有關政治局委員,包括胡錦濤和溫家寶等領導人親屬在內的貪腐的消息,應當講,這是些魚龍混雜,真假難辨的新聞。

但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它的出籠和熱炒並未引來涉案者本人或相關部門的明確回應或法律訴訟。

相反,一方面,中央政治局的高官傲慢地不屑一顧,不置一詞。

另一方面,有關部門把它概之為「海外敵對勢力造謠」,將其阻擋在網路防火牆之外,並堅信它會自消自滅,這頗有點像中國古代的皇帝,他們認為只要用長城擋住了躍躍欲試的侵略者,就可以高枕無憂,固若金湯了,他們不知道,政治局的威望和信譽已經潰敗坍塌,老百姓把榜樣的言詞當成了變幻不定的兒戲!這正是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原因所在。

本人沒有與胡溫有過任何直接的接觸,當然不好論證上述有關信息的真偽。

但政治局裡有兩個人卻與我有過不同程度工作上的交往,一個是原吉林省委書記張德江,一個是原遼寧省長薄熙來,前者在延邊州委任職時,的確比較清廉,儘管他身居封疆大吏,又和太太因工作長年分居,但我從未聽說有關他的貪腐或緋聞,至於他後來離開東北,在廣東省委任書記和進京任國務院副總理,廉潔方面如何,我不敢評價,但東北新聞界的朋友從未指責過他本人或家人有貪腐醜聞,則是事實。

但是,現在「唱紅打黑」名揚天下的薄熙來情況與此相反,他在遼寧省任職期間,不斷傳出其以權謀私的腐敗和以權換色的桃色新聞。

以前,念及知情者目前的處境,我沒有更多具體地公布一些有關薄熙來貪腐的細節線索,但現在,既然胡錦濤一方面委派習近平去重慶為薄熙來打氣,這似乎表明他有望繼續高升,另一方面又由政治局出面,為新一年反腐工作定調,似乎表明,一班人以身作則,並無暇疵,那麽,我以下的證據就會使讀者得出自己公正的結論。


圖片:姜維平的筆記中的一頁。(姜維平提供)

 
姜維平:江澤民與薄一波的交易
江澤民和薄一波  

筆者因工作需要,多年形成了做採訪筆記的習慣,據1999年8月17日記載,大連市金石灘風景區管委會經濟發展局局長助理範某某告訴我,原定江澤民要在今天從瀋陽來大連,薄熙來給他準備了位於海邊的金石灘外事公寓,但情況突變,江澤民改變主意,下榻大連棒棰島賓館,其原因是,公寓不遠處多有密集的小樹林和彎道曲逕,有可能隱藏暗殺他的人,而警衛人員沒有辦法萬無一失地保證江澤民的安全。

外事公寓是薄熙來為了巴結江澤民以及中共高官而花費巨資建造的別墅群,裡面最大最豪華的一棟是專門給江澤民準備的,此外在其後面,還有三棟部長樓,是為較低層次官員提供的,為了精心守衛這些「人上人」吃喝玩樂,還建有一座尖頂小樓,以供守衛和隨從人員居住,而外事公寓的大門口則掛著大連市公安局警衛處的招牌。

范小姐透露,薄熙來為了博得江澤民的歡心,下令金石灘管委會主任王川志,由財政投資2000萬元,重新修剪草坪,美化樹木,並使所有的樓房都粉刷一新。

她說,如果說薄熙來所做的這一切是出於「公心」的話。那麽,去年,指1998年,薄熙來的岳父谷景生和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在這裡住了半個月,竟配備了司機,秘書和警衛,不僅如此,領導還指派範某某陪其聊天和做導遊,就另當別論了!

他們一家人前呼後擁,興師動眾,不比江澤民的派頭小多少,吃盡山珍海味,玩遍海灘球場(金石高爾夫俱樂部),享盡富貴榮華,所有的開銷多達50多萬元!

範某某說,這難道不是以權謀私嗎?不用說當地的農民,就是她本人,月薪不過3000元,這得於說,薄熙來家的一老一小,半個月就吃掉了一個公務員10多年的工資!

問題並不如此簡單,范女士說,薄熙來前妻的兒子李望知和女友有一年也來金石灘遊玩,薄熙來下令王傳志指派經濟發展局兩個人專程接待,但最初沒說是自己的兒子,等熱情款待之後才露了餡,谷開來的耳目立即報告了她,於是,接待人員費力不討好,還受到谷開來的責備,她怒氣沖沖地與薄熙來吵架……這些家庭糾紛和個人旅行亦耗費了國家的金錢。

此外,谷開來還常年擔任大連金石灘高爾夫俱樂部法律顧問,收入不菲,她和位於此處的由陳某辦得國際遊艇俱樂部,由河北商人任某創辦的楓葉國際中學,由徐某辦的藝術家天地項目,等等,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而這些項目依附的國有土地正是薄熙來大筆一揮,以廉價批給他們的,有的還以辦教為名無償劃撥。請問胡錦濤,中央政治局口口聲聲說,領導幹部首先要管好自己身邊的親友,那麽,大貪官薄熙來為什麽可以例外?

又據同一天的採訪筆記記載,原大連開發區長城房地產公司老闆,港商薛某披露,80年代初,他由金州旅遊局長李德和介紹,認識了薄熙來,後來薄市長帶領大連經貿代表團赴日本考察,沒有人公款接待,薄熙來求他幫忙,他在香港打理生意,脫不開身,就派兒子給薄熙來送去了100萬元;1988年,薄熙來任宣傳部長,為了扶持《東北之窗》雜誌,薄熙來親自打電話,叫他贊助了15萬元,薛某不得不慷慨解囊。

這位港商還說,他在開發區建有一家加工海蜇皮的工廠,自從認識了薄熙來,他每年春節前都要派專車浩浩蕩蕩地赴京送禮,每回都親自打電話,索要精品海蜇皮十幾箱……他說,這些是我從營口買來加工的美味海產品啊,他白拿的全是最大最好的東西,真心疼!有什麽辦法呢?

既便如此,薄熙來及其死黨依然找麻煩,他1993年通過原市長魏富海的關係,在大連開發區投資辦廠,最初還賺錢,但薄熙來上臺後,敲詐勒索,無惡不作。

他1997年以後一直虧損,連他與魏富海女兒所在單位(大連工礦車輛廠)合辦的長城房地產公司,也處境艱難,他帶我到現場看了該公司投資3700萬蓋的20000米標準廠房,因經營不善而滯銷,被承建方以拖欠工程款為由起訴,廠房被法院查封,他找薄熙來協調,沒人理睬,被逼無奈,他支付了「中間人」30萬元才買通了法院,財產才啟封。

而據我所知,這些所謂的「中間人」,都是薄熙來當年在金州起家時與其結成死黨的小兄弟。

此外,薛某還詳細披露了他1981年與臺灣竹聯幫成員蔡成虎,馬來西亞商人,即《亞洲週刊》老闆張曉卿合作,在開發區創辦大連常榮合板有限公司的坎坷經歷,由於篇幅所限,筆者走筆至此,不得不打住,詳情留待香港某雜誌刊發……

總之,薛老闆說,薄熙來不夠朋友,別的官員拿了錢一定辦事,薄熙來卻是即貪錢財,又不幫忙,還找毛病整你!身任大連政協委員的薛某說,現在,薄熙來開會時遇見我,把我的名字都搞錯了:叫我「蔡某某」,他以為我是被匪徒殺死的張曉卿原先聘用的廠長蔡正雄呢,看,他是多麽無情無義!……

我想,這僅僅是本人1999年8月17日的日記摘要,就透露了如此之多的有關薄熙來的腐敗行為,難怪2000年12月5日,薄熙來指使他的秘書,大連市國安局黨委書記車克民拘捕我時,不僅查抄了我的住所和辦公室,還趕到遼陽市,抄了我妻妹的寓所,為的就是沒收和銷毀我的這些採訪筆記。

但薄熙來忘了最關鍵的一點:一個官員只有不貪污受賄,才能不留下任何痕跡!薄熙來既使查抄了我所有的筆跡,也無法堵住知情者的嘴,更難以抹去歷史的記憶!他在重慶的精彩表演無法改變過去的斑斑劣跡!

上述新華社的報導說,當前,黨風廉政建設仍面臨不少新情況,新問題,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任務依然艱鉅。全黨同志必須深刻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鉅性,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進反腐倡廉各項工作,不斷取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成效。

我認為,最有力的措施應當是,挖出薄熙來這樣的根子粗,後臺硬的大貪官,如果把他送上審判臺,就能殺一儆百,昭示全黨!

非常可惜,薄熙來依靠江澤民的支持和軍隊裡和輿論界既得利益集團的捧場,不但沒走下坡路,反倒把自己打扮成了重慶反腐倡廉的英雄,經過精心策劃和包裝,他搞得那套騙術幾乎佔據了國內媒體正面吹捧的所有版面,連美國紐約也出現了為薄熙來造勢的標語和吹鼓手,甚至有的海外媒體被其死黨花錢買通,不再刊出有關他的真實報導。

由此可見,政治局內部官員成份多麽複雜,他們的交鋒和搏鬥多麽激烈和微妙。這充分說明瞭,薄熙來深知,他和李克強不同,李任河南省委書記和遼寧省委書記期間,沒有貪腐的傳聞,而薄熙來呢?他是證據確鑿,罪行滔天,但是,胡溫卻無所作為,究竟是骨頭太軟,還是屁股上有屎,不敢碰硬?

不過,我敢斷定,只要薄熙來手中有了更大的權力,他一定會從政治局委員開刀,拿胡錦濤的兒子和溫家寶的兒子祭旗,但他自身和死黨絕對個個都是「廉政之士」,揭發和批評他的人將面臨牢獄之苦!這顯然不公平。

因此,杜絕中國官員腐敗的根本辦法還是變革政治制度,但這個建議不會被政治局所接受。

故此,他們不論誰在台上高喊反腐倡廉,都難以走出內鬥殘殺的怪圈,而無休止的派別內鬥,又傷透了民心,待激怒的老百姓,全部燥動起來,政治局收拾殘局的機會就沒了!

2010年12月31日於多倫多大學梅西學院。

原標題:政治局反腐應從自身做起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