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返回中國的媒體YY盛宴(圖)

作者:甄仁 發表:2011-01-05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大陸媒體紛紛轉載報導稱谷歌首席財務官暗示谷歌有重返中國的計畫,報導稱谷歌首席財務官表示,「谷歌中文搜索服務從上個月起已經重新恢復了對搜索結果的審查,一些敏感關鍵詞已經查不到搜索結果。他說,這是一個善意的舉措,也是谷歌打算接受中國法律監管的開始。」

消息傳開,「盛世水軍」的和諧掌聲不斷,讚天朝之威武雄壯,諷谷歌之自討苦吃。谷歌信奉的「不作惡」原則(Don’t be evil)此時彷彿成了絕妙的諷刺。

大陸媒體聲稱是轉引了英國泰晤士報對其的採訪。那麼原採訪的內容到底是什麼呢?

根據美國FOX電臺報導,Google CFO Patrick Pichette在這次採訪中稱「中國有12億人口。對於谷歌來說,我們要兌現我們的承諾,但卻不能為12億人提供服務-這是不可接受的。中國需要谷歌」
「China has 1.2 billion people. For Google to say, ‘We’re going to live on our mission, but not serve 1.2 billion people’ -- it just doesn’t work. China wants Google.」

「如果你兩週前在中國,(上網)搜索諾貝爾獎時會發現沒有任何結果。想想我們谷歌的品牌。你是一個中國人,你知道這不是真的,諾貝爾獎不會突然憑空從地球上消失。這關係到(谷歌)品牌問題,關係到我們的責任問題。」
He said: 「[If] you were in China last week, two weeks ago, and you typed in Nobel Peace Prize -- there were no results. Think of Google’s brand now. You’re Chinese, you know that’s not true, that the Nobel Peace Prize has not disappeared from the face of the earth. There lies the issue of brand. There lies the issue of our mission.」

「你有權利知道誰獲得了今年的諾貝爾獎。對結果一無所知的我們來說,過濾(搜索結果)是不合理的。這就是谷歌為何會採取今天的立場。」 他進一步解釋。
「You have the right to know who won the Nobel Peace Prize this year. For us to actually not have any of these results, it doesn’t make sense to filter any more. That’s why we took the stance we took,」 he added.

FOX報導結尾中評論稱去年6月份谷歌已和中國政府達成某種妥協,停止將中國國內IP的用戶轉到不需要過濾結果的香港網站,以延長谷歌在中國國內網際網路營業執照的有效期。
In June Google and the Chinese government reached a kind of compromise when the internet giant stopped shifting users from its Chinese address, google.cn, to a Hong Kong site that Google does not censor. The concession meant Google's internet license within the country was renewed.

行文至此,真相大白。原來谷歌CFO的本意是想說明中國可憐的P民需要不被和諧的新聞,需要谷歌放棄對結果過濾,需要有谷歌這樣的服務商。而中國媒體則再舒廣袖、手揮利刃閹割了國外媒體的報導,於是事情演變成了和諧盛世版--谷歌 「被低了頭」,天朝再一次獲得輝煌勝利。

此案例讓我們再次領教了大陸媒體自娛自樂的力量,原來所謂快男超女都是浮雲,媒體本身才是真正的娛樂力量,才是社會向前不斷推進的動力代表。感謝你們,我輩如此和諧;感謝你們,我輩如此歡樂;感謝你們,我輩無知無畏。

只是,這樣和諧的日子還能維持多久?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